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预防全攻略

2017-01-09 15:44:13      

乙肝预防全攻略?大家知道,乙肝是具有传染性的,而近年来乙肝的发病率逐渐升高,这让很多人心惶惶的。那么,该如何预防乙肝呢?我们大家俩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乙肝的预防方法

接种乙肝疫苗是预防乙肝最安全、有效的措施。全程接种乙肝疫苗后,约80%-95%的人群可产生免疫能力,保护效果可持续20年以上。由于乙肝病毒感染是导致原发性肝癌的主要因素,因此接种乙肝疫苗也可降低原发性肝癌的发生。丁肝病毒只有与乙肝病毒同时或在乙肝病毒感染的基础上才能发生感染,因而接种乙肝疫苗还可预防丁肝病毒感染。

通过实施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我国有效地保护了儿童免受乙肝病毒的侵害,乙型肝炎防控效果显著。2012年5月,中国正式通过了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的认证,已经实现了将5岁以下儿童慢性HBV感染率降至1%以下的目标。这是我国公共卫生领域的取得伟大成就。中国采取的将乙肝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这一成功的乙肝控制策略,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树立一个典范。

被乙肝被人所用的针筒、刀片刮伤时,应及时清洗伤口和包扎伤口,并在24小时内去当地医院打免疫球蛋白。

尽量减少输血。不是十分必须时不要轻易输血及血液制品。必须输血时要尽量用志愿者的合格血液。长期大量输血者,受血前1个月接种乙肝疫苗,产生抗体后,再接受大量输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预防及治疗全攻略

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呈世界性流行。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全球约20亿人曾感染过HBV,其中3.5亿人为慢性HBV感染者,每年约有10……详细>>

乙肝预防诊断治疗全攻略

切断传播途径推广安全注射(包括针刺的针具),对牙科器械、内窥镜等医疗器具以及服务行业中的理发、刮脸、修脚、穿刺和文身等用具都应严格消毒。……详细>>

口服抗乙肝病毒药物全攻略

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不是自己选的,但是用什么样的态度面对人生是自己定的。详细>>

乙肝预防须知提示

尿黄、乏力、食欲不香,这里面又以乏力最为显着,日常工作当中大家压力比较大,工作量比较大,稍微有点乏力的时候容易感到,当然这可能是工作量大……详细>>

乙肝预防肝癌

乙肝预防肝癌,得了乙肝肝癌需要早期预防,例如积极预防乙型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等疾病是防止肝癌恶化的关键,乙型肝炎疾病需要及时控制,防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