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哪些人群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2017-01-09 15:31:39      

想必大家对于乙肝都非常害怕,因为这种疾病在恶化之后还会导致肝癌的出现,肝腹水的发生,让患者承受了很大的折磨,因此大家应该注意这种疾病的出现。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些预防方法有效地防御疾病,那么,哪些人群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1)既往没有感染过乙肝病毒者:两对半、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酸等检测全为阴性者都应该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加以预防。

(2)乙肝病毒感染高危易感者:应及时接种乙型肝炎疫苗。

他们主要包括:全体重生儿及幼儿园的孩子;有职业风险的传染病科、口腔科、血液透析室和经常接触血液的医务人员、保育员等;运用血液制品者;血液透析者;器官移植前的患者;需长期应用免疫抑止剂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家庭成员。

(3)乙肝病毒既往感染者,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和现症感染者:没有必要接种乙型肝炎疫苗。即乙肝病毒指标"两对半"中有1想呈阳性,就不用接种乙型肝炎疫苗。乙型肝炎疫苗对这些人起不到任何维护作用。

乙肝病毒携带者吃什么好?

1、要多吃新鲜蔬菜

例如如青菜、荠菜、芹菜、菠菜、黄瓜、番茄等,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同时有助于促进消化功能。乙肝病毒携带者发病原因有很多,而肝脏功能减退时经常影响脂肪代谢,这也是造成很多慢性肝炎患者合并脂肪肝的原因。

2、要多吃新鲜水果

例如梨、香蕉、苹果、西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糖类,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的功效。而马蹄、红枣、葡萄中也含有维生素C、糖及矿物质等。红枣有补血养肝的作用,马蹄有解毒及退黄疸的作用,葡萄有护肝和增进食欲的好处。

3、要多吃真菌类食品

如蘑菇、猴头菇、草菇、黑木耳、银耳等,其含有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进步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并且蘑菇等菌类食品对身体还有解毒效果,促进机体毒性物质的排泄,从而起到很好的保肝护肝作用。

大家需要注意这种疾病的调理方法,而且要注意患人群,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大家需要注意身体的保健方法而且要注意合理的进行治疗,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为了避免带来更多痛苦,大家不要忽视自己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他们主要包括:全体重生儿及幼儿园的孩子;有职业风险的传染病科、口腔科、血液透析室和经常接触血液的医务人员、保育员等;运用血液制品者;血液……详细>>

哪些人群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想必大家对于乙肝都非常害怕,因为这种疾病在恶化之后还会导致肝癌的出现,肝腹水的发生,让患者承受了很大的折磨,因此大家应该注意这种疾病的出……详细>>

哪些人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当身边有人出现感染了乙肝病毒时,哪些人需要引起高度注意并注射乙肝疫苗呢?接触血液的医护人员、实验工作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详细>>

哪些人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当身边有人出现感染了乙肝病毒时,哪些人需要引起高度注意并注射乙肝疫苗呢?接触血液的医护人员、实验工作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详细>>

哪些人需要注射乙肝疫苗

当身边有人出现”感染”了”乙肝”病毒时,哪些人需要引起高度注意并注射乙肝疫苗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