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如何来确诊乙肝病毒携带者?

2017-01-09 14:47:32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是越来越多,由于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很广,因此需要人们引起重视,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诊断呢?这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所谓乙肝病毒携带者就是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是没有明显的症状、肝功能正常、HBV-DNA阴性的疾病。因此要想确诊乙肝病毒携带者,还需要结合乙肝五项、肝功能检查和HBV-DNA检测等检查结果来进行全面的分析。

进行乙肝五项检查,是确诊乙肝病毒携带者最直接的方法。如果检查结果中乙肝病毒表面抗原阳性,则表示感染了乙肝病毒。通过乙肝五项检查可以了解是否感染了乙肝病毒以及感染乙肝病毒的情况,但是对于乙肝患者体内的病毒数量以及复制还需要进行其他的检查。

患者通过HBV-DNA检查可以断患者体内乙肝病毒的阴阳性,从而判断出患者传染性的大小,如果检查结果阴性,则表示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性较弱,如果检查结果阳性,则表示传染性比较强。需要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另外,乙肝病毒携带者还需要进行肝功能检查,(乙肝病毒携带者多久需要复查一次)通过肝功能检查可以了解患者肝脏是否受损以及受损的情况,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诊断、治疗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来确诊乙肝病毒携带者?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乙肝病毒携带者也是越来越多,由于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很广,因此需要人们引起重视,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诊断呢?这对这一……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确诊肝掌呢

肝掌是常见的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之一,通常肝掌的表现就是手掌发红,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确诊手掌发红就是肝掌呢?肝病专家表示,一般健康的手……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确诊肝掌呢

肝掌是常见的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之一,通常肝掌的表现就是手掌发红,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确诊手掌发红就是肝掌呢?肝病专家表示,一般健康的手……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用药?

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用药?乙肝携带者先要全面了解自身的病情,针对病情用药,切勿随意听信偏方、秘方,胡乱用药,以免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 详细>>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什么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乙肝病毒携带者真的像生活中人们想的那样,是慢性乙肝患者吗?乙肝病毒携带者到底是怎么一个状态呢?对我们正常人有威胁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