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浅谈酒精性肝硬化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7-01-09 13:40:08      

酒精性肝硬化症状表现有哪些?由于长期的饮酒,导致酒精持续反复地损害肝脏组织,从而发生肝硬化,因此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尽量少饮酒。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酒精性肝硬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预防。

酒精性肝硬化的临床表现:

(1)酒精肝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有人可出现乏力、倦怠、食欲不振、腹胀、恶心、呕吐等表现,还会有肥胖、肝脏肿大等体征。中重度患者可出现持续低热、腹泻、四肢麻木、手颤、性功能减退、男性有勃起功能障碍等症状。

(2)酒精肝硬化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患者还可出现腹水、下肢水肿、尿少、黄疸、呕血、黑便~昏迷等症状。

(3)实验室检查可有贫血、白细胞和血小板下降、血清白蛋白降低、球蛋白增高表现。

(4)冒镜提示食道静脉曲张。

酒精肝虽然危害性大,想从症状上进行早期预防发现有一定难度,因为酒精肝早期一般无特异性症状和体征。只有随着病情的继续发展,继而出现一些消化系统和肝病的指征。由于酒精大多是在肝脏分解转化的,长期酗酒者影响肝脏脂肪代谢,可引起脂肪肝,继而出现酒精性肝炎,发生肝细胞变性、坏死、纤维组织增生而致肝纤维化、肝硬化。

了解了酒精肝硬化症状之后,对于酒精性肝硬化的治疗也不能放松,在肝硬化早期,通过戒酒和适当的治疗可以使病情稳定,不再向更深一步的肝硬化发展,这时候病人的生活质量还是可以维持的。戒酒还可以减缓和改善患者在肝硬化基础上的炎症,也就是减轻肝炎的程度。但是一旦患者的病情发展到了很严重的地步就很危险了。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提醒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定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合理的治疗,防止因为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性肝硬化症状有哪些?

什么是酒精性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通常有哪些症状表现?肝硬化是由多种因素长期作用而逐渐形成的一种慢性进行性肝病,病毒性肝炎、长期酗酒、营养……详细>>

浅谈酒精性肝硬化症状表现有哪些

酒精肝硬化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患者还可出现腹水、下肢水肿、尿少、黄疸、呕血、黑便~昏迷等症状。详细>>

酒精性肝硬化症状有哪些

内分泌失调:内分泌紊乱有雌激素、醛固酮及抗利尿激素增多,主因肝功能减退对其灭能作用减弱,而在体内蓄积、尿中排泄增多;雌激素增多时,通过反……详细>>

酒精性肝硬化症状表现你知道吗

酒精肝患者如今逐渐增多,饮酒起着很大的作用。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高,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交际应酬也少不了喝酒。而如果酒精肝患者不注重治疗……详细>>

酒精性肝硬化有哪些症状呢

酒精性肝硬化的发生和饮酒脱离不了关系,有很多嗜酒如命的人在感觉自己身体有异状的情况总是不以为然,面对酒水还是经不住诱惑,导致了身体健康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