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患上肝硬化腹水能治好吗

2017-01-09 13:40:08      

肝硬化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很多患者认为是不能治愈的疾病,导致放弃治疗,其实往往不治疗这种疾病,就会出现病情加重,肝硬化腹水就是肝硬化后期较为严重的一种疾病,我们要在盲目了,要战胜困难,不管多难治疗的疾病只要我们有信心就可以治愈。

1、肝硬化腹水能治好吗关键在于看能否治疗及时,和治疗的方法是否得当,目前,肝硬化腹水的治疗是主要是保养为主,控制病情的发展,在进一步的治疗肝硬化腹水,保持肝功能的正常。肝硬化腹水的病因治疗:根据早期肝硬化的病因针对治疗,改善肝功能。酒精性肝病和药物性肝病,应停止饮酒和停用中毒的药物。

2、肝硬化腹水药物治疗:根据病情的需要补充对中维生素,护肝的药物激活细胞,在体内转变成多种核苷酸米合成蛋白质,用中药大意活血化淤、理气功效。但是大多数肝硬化患者盲目的使用药物,会使身体药物代谢负荷增强,对患者的身体有损害,所以,患者不能过多的盲目的使用药物。

3、肝硬化腹水的饮食治疗:肝硬化患者合理的饮食,各种营养的吸收,对肝硬化患者有帮助,稳定病情,减轻体内蛋白质分解,促进肝脏蛋白质合成。对患者有帮助。改善肝功能和抗肝纤维化:中西药结合治疗,避免肝细胞的损耗,维护患者肝脏功能。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爱惜自己的生命谁会珍惜那,针对肝硬化腹水虽然是肝脏疾病的严重时期,但是我们不能放弃治疗,只要我们有信心就可以之间康复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赶快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肝硬化腹水能治好吗?

肝硬化腹水药物治疗:根据病情的需要补充对中维生素,护肝的药物激活细胞,在体内转变成多种核苷酸米合成蛋白质,用中药大意活血化淤、理气功效。……详细>>

患上肝硬化腹水能活多久

肝硬化腹水能活多久?肝腹水是肝硬化的症状之一,如果出现肝腹水现象表现肝硬化已经进入中晚期,此时治疗起来比较麻烦。那么,肝硬化腹水能活多久……详细>>

肝硬化腹水能治好吗?

肝硬化腹水的出现,说明患者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所以有不少患者都担心治不好。那么,肝硬化腹水能治好吗?肝病专家指出,肝硬化腹水虽然严重,但……详细>>

肝硬化腹水中期还能治好吗

肝腹水中期患者注意多休息,可以说适宜的卧床休息,对肝硬化腹水的心、肝、肾功能的恢复、腹水的消退都是很有利的,并且还可增加肝肾的血流量,从……详细>>

肝硬化肝腹水能治好吗?

肝硬化腹水是近些年来很高发的一种肝脏疾病,这种疾病进一步发展,会给患者的生命造成极大的威胁,因此,若一旦患上这种疾病,患者是要积极进行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