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有没有肝病看脸就知道 脸部特征五特征反应肝病面容

2016-11-22 08:09:59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这是个看脸的世界——不错,肝病的症状有时候会显示在患者的脸上。一些患者因为患有肝病,脸部特征会发生一些变化,我们称之为肝病面容。因此,有没有肝病,从脸上就可以看出来。

1、看眼睛

眼白有明显的黄色,或眼圈发黑,周围的皮肤变黄,是明显的肝病特征。俗称之为黄疸。黄疸是肝病的典型症状,一般肝病都会出现黄疸症状。

2、看脸色

脸色蜡黄,皮肤粗糙,也是肝病面容。患有肝病的人,脸部特征会发生改变。这样的表现就是常说的肝病面容。如果一个人面色晦暗、额部、鼻背、双颊部有褐色色素沉着,那可能是有慢性肝病。

3、看嘴巴

出血倾向是肝癌和肝硬化晚期的表现。肝硬化早期症状不明显,患者出现症状到医院就诊的时候已经到晚期了。牙齿出血是因为血小板降低,这可能是肝硬化严重恶化,或者肝癌已经进入中期阶段。

4、看头发

有些肝炎病人的头发变细。胡子、腋毛和阴毛也会减少。这与病人血液中的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关。中医将头发看成是“血之余、肾之华”,头发的好坏与脾胃、肝、肾都有密切的关系。如果头发变白,那么就是肝血肾气减少。两鬓对应的脏腑反射区是肝胆。两鬓长白发主要因为血不足。青少年短时间内出现白发,且伴有脾气不好、容易发火,可能是因为肝郁血热。

5、看鼻子

得肝病时,不光是鼻子会鲜红,很多人连整个脸部也都十分鲜红。这种红鼻子疾病并不是皮肤的异常现象,而是皮下的毛细管的异常引起的。经常喝酒肝不好的人。也常会见到他们的鼻子红红的。由于体内的荷尔蒙产生不平衡状态,以及肝脏有毛病,所以饮下的酒精,不被完全分解,形成一种毒物残留在体内。而这种毒物引起异常的反应时,鼻头就有变红的迹象。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 脸部

看脸的世界:有没有肝病看脸就知道

都说这是个看脸的世界——不错,肝病的症状有时候会显示在患者的脸上。一些患者因为患有肝病,脸部特征会发生一些变化,我们称之为肝病面容。因此……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有没有肝病?教你5招判断肝病面容!

早期肝病身体没有明显的症状,没有及时发现,势必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甚至会导致肝脏疾病越来越严重,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等。详细>>

专家“揭开”肝病四大特征

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多数肝病患者早期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病变却在静默中演变和转化,病情则在长期的量变后突然爆发。专家近期做客健康大讲堂……详细>>

肝病面容是怎样的

我们知道一个人的脸色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身体健康没有什么严重的疾病,面色是红润的,而且看起来比较有活力。当身体出现了严重……详细>>

有没有肝病撒泡尿照照就知道

人们总是用“撒泡尿照照”来揶揄哪些资格不够或者颜值不高的人。实际上,尿液也是人体健康的风向标。尿液的情况,往往显示了人体的健康状况。如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