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乙肝都是通过这3个途径传染的

2017-03-06 10:47:33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是什么途径传染的?乙肝是有传染性的,所以要知道乙肝会以什么样的方式传染才可以更好的避免疾病的传染,所以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就要保证疾病不会传染给自己,所以应该知道传染的方式是什么。

乙肝是什么途径传染的

1、血液传播

输血,出现血液传播就会是一个非常强的进行乙肝的传播途径,由于乙肝携带者的血液里的病毒会出现的浓度很高,即使有抗体的人一旦输入带有乙肝病毒的血液也极有可能感染上乙肝病毒。此传播途径极危险!

2、性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把乙肝定为性传播疾病,但在我国的主要传播途径不是此途径。此途径的传播能力较强。(有相关调查证明,夫妻间传染不是很多。)有抗体的人不必担心。

3、母婴垂直传播,婴幼儿时期的传播

乙肝是什么途径传染的就介绍到这里。乙肝病毒一旦发生传染想要完全治愈就是不可能的,所以一定要防止患者的疾病发生传染。而且患者自己也要注意一些不能让疾病传染给别人,伤害他人的健康。

乙肝的治疗需要注意什么

1、患有乙肝疾病,在乙肝治疗要做好定期检查,只有这样才能使患者及时的了解自身肝功能的情况、病毒的情况和治疗的情况,以便及时的对治疗的方案进行调整等,才能使患者得到科学的治疗,早日恢复健康,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2、合理的饮食规则也是治疗的良方,因此,在生活中您也要注意治疗的过程中注意饮食的护理。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还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乙肝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注意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糖类等各种营养的均衡摄入;同时还应该注意三餐的均衡摄入,避免刺激性食物的摄入,减少肝脏的负担,提前的介绍治疗,积极的做好预防。

3、治疗疾病,也要注意休息,良好的休息也是帮助患者实现健康的最佳手段。最重要的就是,患者在治疗乙肝期间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在接受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休息,这样有助于促进血液的循环,减轻肝脏的负担。要戒烟戒酒,因为烟酒中含有的有害物质需要在患者的肝脏中进行代谢,而患者的肝脏已经受到了损害,这将会加重患者肝脏受损的程度,导致病情发生恶化,增加了治疗乙肝的难度。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治疗事项 乙肝传染途径 乙肝

乙肝通过什么途径传染

近年来,我国成为乙肝发病的重灾区。乙肝的传播成为乙肝发病的重要途径。乙肝传染,从个别来讲,乙肝主要是通过血液、母婴和 性三个门路传播。 ……详细>>

乙肝会通过“舔阴”传染吗?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的重要部分,虽然不是所有的肝病都会影响到患者的性功能和性生活,而重型肝炎、肝硬化失代偿而致严重肝损害和激素失调等易引起……详细>>

乙肝通过什么途径传染

我们知道乙肝是会传染的,但我们知道和乙肝携带者共处一室是不会传染的,那又有哪些途径会给他人带来传染呢?详细>>

乙肝通过哪些途径传染

我们知道乙肝是会传染的,但我们知道和乙肝携带者共处一室是不会传染的,那又有哪些途径会给他人带来传染呢? 详细>>

乙肝通过什么途径传染

我们知道乙肝是会传染的,但我们知道和乙肝携带者共处一室是不会传染的,那又有哪些途径会给他人带来传染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