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这些肠道症状是肝硬化 早期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2016-09-13 07:38:10      家庭医生在线

肝硬化并非无药可治,早期肝硬化逆转的机会是很大的,所以多了解一些肝硬化早期症状表现,对于治疗起着关键性作用!肝硬化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拖的时间越长,对我们本身的伤害就会越大,如果能够尽早发现的话,还可以尽早的进行相关的治疗,肝硬化早期的胃肠道症状:

(1)食欲减退:这个是肝硬化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发病的时候有时伴恶心呕吐,这多由于肝硬化导致门脉压力高,导致了我们的胃肠道阻性充血,胃肠道分泌与吸收功能紊乱所致。

(2)腹泻:这个症状也算是相当多见的,表现为大便不成形或稀便,无脓血及粘液。原因多由肠壁水肿,脂肪吸收不良导致,烟酸的缺乏及寄生虫感染、肠道菌群失调等因素引起。少部分肝硬化其他症状不明 显,而以腹泻为主要表现。

(3)腹胀:这个症状表现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多由于肝硬化时胃肠蠕动功能障碍、低血钾、胃肠胀气、 腹水过多或肝脾肿大等原因所致。

(4)腹痛:引起的原因有脾周围炎、 肝细胞进行性坏死、肝周围炎、 门静脉血栓形成和门静脉炎。腹痛也可因伴发消化性溃疡、胆道疾病、肠道感染等引起。

早期肝硬化治疗原则

(1)患者应当多加的休息、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的生活态度。

(2)应当多加的改善肝脏的功能,其中肝脏功能中的转氨酶及胆红素异常多揭示肝细胞损害,应按照肝炎的治疗原则给予中西药结合治疗,合理应用维生素c、b族维生素、益肝灵、甘利欣、茵栀黄等药物,但是,切忌用药大多,否则会加重肝脏负担,对肝病恢复不利。

(3)治疗肝纤维化,采用药物治疗,例如活血化瘀软坚的中药,如黄芪、丹参、桃仁提取物、虫草菌丝和甘草酸制剂对于早期肝硬化的抗纤维化治疗有一定疗效。

(4)积极防治并发症,肝硬化引发的并发症有很多,可以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后果,对于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腹水、肝性脑病、并发感染等并发症,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选择行之有效的方法。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治疗原则 肝硬化症状 肝硬化

早期肝硬化的治疗原则

不管任何一种疾病的治疗,在早期的治疗是尤为重要的,都是在遵循着一些原则下进行治疗的。当然,肝硬化也不例外。那么,在肝硬化的早期治疗中,要……详细>>

肝硬化的临床症状剖析 肝硬化的饮食治疗原则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在我国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少部分为酒精性肝硬化和血……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肠道症状

很多肝硬化患者并不清楚其肠道症状主要表现哪些方面,常常将其与一些肠胃病相混淆,未及时治疗延误了病情。针对此问题,详细介绍了肝硬化患者的肠……详细>>

肝硬化应注意什么?肝硬化的早期症状

肝硬化应该要注意些什么?肝硬化在治疗和日常生活中都要有正确的认识,这样才能使疾病更快的恢复,不会出现并发症的恶化的可能性。同时,还应该要……详细>>

肝硬化患者的肠道症状

很多肝硬化患者并不清楚其肠道症状主要表现哪些方面,常常将其与一些肠胃病相混淆,未及时治疗延误了病情。针对此问题,专家详细介绍了肝硬化患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