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该这样科学减肥 平时饮食多补充硒元素

2016-09-08 08:17:24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是可以逆转的,患者千万不要等到脂肪肝发展为肝硬化或肝癌,那时候就别指望治好了。那么患有脂肪肝要如何减肥呢?

患有脂肪肝该如何减肥?

(1)控制总热量:轻度脂及肝每日每分折体重供给30千卡的卡的热量,重者每日每公折休重17~25千卡热量,使体重渐减轻,利于肝功能的恢复。

(2)蛋白质每日供给患者蛋白质80~100克为宜。

(3)脂肪:每日供给脂肪35~50克,最好供给含不饱和脂肪酸较高的植物油。

(4)碳水化合物:给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禁食蔗糖、果糖等,每日供给碳水化合物200~300克为宜。

(5)食盐:控制食盐在5-6克为宜。

(6)禁饮酒及含酒精的饮料。

(7)一日进食4餐为宜。

脂肪肝怎么办?

首先,找出病因,有的放矢采取措施。如长期大量饮酒者应戒酒。营养过剩、肥胖者应严格控制饮食,使体能恢复正常。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应积极有效地控制血糖。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患者应适当增加营养,特别是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总之,去除病因才有利于治愈脂肪肝。

其次,调整饮食结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包括含糖饮料)。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还有,适当增加运动,促进体内脂肪消耗。每天跑步,每小时至少6公里才能达到减肥效果。仰卧起坐或健身器械锻炼都是很有益的。

再有,硒被称为重要的“护肝因子”,补硒能让肝脏中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达到正常水平,对养肝护肝起到良好作用,硒麦芽粉、五味子为主要原料制成的养肝片,具有免疫调节的保健功能,对化学性肝损伤有辅助保护作用,有养肝、保肝、护肝作用。

最后,药物辅助治疗,脂肪肝并不可怕,早期发现积极治疗,一般都能痊愈,且不留后遗症。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应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脂肪肝患者的日常饮食中应该要注意补充哪些营养因素呢?饮食在脂肪肝的治疗过程中有很重要的作用,各种营养元素对脂肪肝的治疗和控制都会有所帮助……详细>>

科学饮食助脂肪肝逆转 5大药物辅治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病,脂肪肝再不挑肥拣瘦,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脂肪肝。事实上,脂肪肝是可以……详细>>

减肥要科学 节食减肥药当心脂肪肝

过度减肥会导致患上脂肪肝?专家解释,靠节食减肥会造成肝细胞营养不良,长期饥饿造成机体蛋白质不足,形成载脂蛋白的原料匮乏,甘油三酯在肝内蓄……详细>>

山楂是否可治脂肪肝 饮食治疗脂肪肝科学么

脂肪肝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了,因为其常常被人们忽略,认为对身体无益无害,从而导致了大问题的出现。其实脂肪肝只是因为肝脏的脂肪堆……详细>>

中老年脂肪肝的饮食治疗 补充6营养素

目前临床上尚无有效的药物可以治疗脂肪肝,因此,治疗中老年脂肪肝最好采用饮食治疗,补充必要的营养素,纠正营养失衡。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