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牙龈出血有可能是肝病 肝病患者注意低糖饮食

2016-07-08 08:56:4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高了之后,身体也开始出现了很多的问题了,特别是肝病是很严重的,而且发病率也是非常高的,对于肝病来说一定要好好的重视起来才行的,那么肝病有什么症状呢肝病在目前看来已经有着很高的发病率,肝病又该如何饮食保健嗯?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1、消化道表现:这是最常见的肝病症状,大多数肝病都会出现,比如:恶心、厌油腻、食欲差、全身乏力等,可出现呕吐,腹泻,脾肿大等症状。此类症状也可能与慢性肝病引起的肝原性溃疡病,门静脉高压性肠病等有关。

2、肝区不适:在所有肝病症状中,肝区不适和肝区疼痛较具有特异性,出现此类症状时首先怀疑是肝病引起的,应排除外伤因素。偶尔正常人也会出现暂时性肝区疼痛不适,比较少见。肝区不适和肝区疼痛往往与肝肿大压迫肝包膜有关,随着病情的转归,肝肿大的加重或减轻,肝区疼痛的性质和程度也不相同。肝癌一般是进行性加重,主要是肝癌肿瘤不断增大压迫肝包膜所致。

3、全身表现:身体乏力、容易疲劳是最常见的全身表现。部分肝病患者可伴有不同程度黄疸,表现为尿黄、眼睛黄和皮肤黄,是最具有特异性的肝病症状(小儿生理性黄疸除外)。黄疸过高时出现皮肤瘙痒。

4、肝掌蜘蛛痣:很多慢性肝病会出现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尤其肝硬化病人比较多见。但是肝掌和蜘蛛痣没有特异性,在正常人中同样可以见到,因此不能人有蜘蛛痣或肝掌就说是肝病症状。

5、肝腹水:肝腹水一般在肝病晚期或病情极为严重时才会出现,如肝硬化出现肝腹水表示已经进入肝硬化晚期。

6、出血倾向:肝病出血现象体现在肝功能减退,使凝血因子合成减少所致。容易引起肝病患者牙龈出血、痔疮出血、胃肠道出血等,且出血时难以止住。

肝病预防措施

1、肝病传播途径

肝病专家提醒,预防肝病应远离各种可能受血液污染的器具。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打针、穿耳洞、刺青、和他人共享牙刷、刮胡刀等,以及减少接触可能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因为B型、C型肝炎主要透过血液和体液传染,因此和B型、C型肝炎带原者同桌吃饭,并不会被传染。

2、注意饮食卫生

不喝生水,也不要生食海鲜,因为蛤、蚝以及贝类等容易受到A型肝炎病毒感染。如果要到A型肝炎高感染区旅游,例如中国大陆、东南亚、中南美、非洲等地,最好在出发前注射A型肝炎疫苗。

3、保持正常体重

像这位提问的网友担心的那样,超重可能增加患肝病的几率。体重过重会让肝脏工作更辛苦,罹患脂肪肝的机率也会升高。如果全身脂肪减少,肝脏的脂肪也会减少,甚至明显下降肝病病人升高的肝功能指数。肝病专家表示,如果不是B肝或C肝带原者,一般人肝指数轻度升高,多为脂肪肝引起的。理想减重方式就是均衡饮食加上规律运动。(肚子左边痛是怎么回事)

4、不喝酒、不抽烟

饮酒会提高发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有肝病的人应该完全戒洒。另外,抽烟和罹患肝癌有关,应该可能地少抽烟以及戒烟。

5、节饮食养护肝脏

饮食一个重要原则是“均衡”。为求速效减肥,三餐只吃水果,而不吃其它食物,或者是“低糖饮食”──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组合,不均衡的饮食增加肝脏负担。肝脏负责把吃进的食物,转换成身体能量来源。对肝脏来说,把非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比把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更吃力。均衡的饮食组合应该是60~70%的碳水化合物(例如米饭、面食),20~30%的蛋白质(例如肉类、豆类),10~20%的多元不饱和脂肪(例如植物油)。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预防措施 肝病症状 肝病

牙龈出血是肝病预警讯号? 牙出血与肝病有关吗

如果你总是在刷牙时发现牙龈出血,除了可能是牙周炎症,也有可能与肝病有关,这种现象在慢性肝病患者中很普遍。所以,我们要重视牙龈出血,除了检……详细>>

牙龈出血是患肝病了吗 肝病如何预防牙龈出血

肝病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可怕的,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它的发生,肝脏使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无……详细>>

牙龈出血是得了肝病吗 怎么判断肝病牙龈出血

肝病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了,肝脏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无论何时,我们都要重点的保护,那我们要怎么样做才能做好呢?保护肝脏,最……详细>>

肝病患者小心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要注意六件事

肝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可怕的,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医治,在这里提醒广大的肝病患者朋友们,在生活中我们……详细>>

震惊!流鼻血有可能是肝病!

鼻子出血也称为鼻衄。为什么会出现鼻衄呢?首先要了解鼻腔的结构特点。鼻腔为顶窄底宽的狭长腔隙。由鼻中隔将其分割为大致相等的左右两腔。每侧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