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治疗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酒精肝三大危害最要命 治疗酒精肝要把握时机

2016-06-09 08:42:13      家庭医生在线

喝酒已经成为社交场上一种交流的方式,很多人的生活已经很难离得开酒了,时间长了就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损害了,慢慢地形成酒精肝。

酒精肝的三大危害

酒精肝的危害一、上消化道出血

酒精肝引起的门脉高压症,多发生上消化道出血酒精肝的危害,还可能由于急性胃糜烂、溃疡病或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EVB)酒精肝的危害,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处理和应对酒精肝的危害,会出现休克等情况危机生命,死亡的几率较高。

酒精肝的危害二、腹水与感染

酒精肝因电解质、渗透压、营养等因素导致出现大量腹水酒精肝的危害,类似于肝硬化和肝癌病人的腹水,因此导致恶性循环容易出现电解质紊乱酒精肝的危害或者危机整个系统导致死亡。同时由于酒精肝病程中营养和各种酒精肝的危害因素,酒精肝的危害致使免疫力低下极易感染,特别是肺部感染和细菌性自发性腹膜炎。该酒精肝的危害肺炎的发生率高于人群中3-4倍,且为重要致死原因之一,故对酒精肝的危害防治应于重视。

酒精肝的危害三、电解质紊乱、酸碱平衡失调

乙醇代谢产生高乳酸血症、酮症,导致AG(阴离子间隙)代谢性酸中毒酒精肝的危害,乙醇过度麻醉抑制呼吸可致呼吸性酸中毒酒精肝的危害,戒酒综合征过度呼吸可致呼吸性碱中毒酒精肝的危害。同时由于摄入少、排泄多、胃肠道与肾小管吸收不良以及乙醇所致酸碱紊乱酒精肝的危害,出现电解质紊乱,发生低钾、低镁、低钙、低磷血症等酒精肝的危害,是导致死亡的重要原因。

什么时候治疗酒精肝最好

肝病专家表示,酒精肝治疗的最好时机就是患病初期,因为这个时候肝脏损伤不是很严重,只要经过科学规范的治疗,都会取得比较好的治疗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酒精肝初期的症状不是很明显,想要把握这个最佳的时机,经常饮酒的人一定要养成定期检查的习惯,这样才能做到对酒精肝的早发现、早治疗。

还需要讲的是,若想治疗酒精肝,患者一定要及时戒酒,并且在戒酒的基础上,每天进行一定量的体育运动,酒精肝患者要根据身体的病情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需要注意的是酒精肝患者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不能太过劳累,还需要长期的坚持下去。另外,酒精肝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不能盲目选择,要在肝病专家的指导下科学用药,避免给肝脏带来额外负担,造成自身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治疗时间 酒精肝危害 酒精肝

导致酒精肝的多半还是酒精 酒精肝危害有哪些

酒精肝现在是常见的一种肝病,现在全世界大概有1500万-4000万人酗酒,这是造成酒精肝的主要因素。酒精肝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刚开始……详细>>

酒精肝潜藏3大致命危害 酒精肝治疗需趁早

酒精肝潜藏的巨大危害你了解吗?酒精肝是由于大量饮酒造成的肝脏损伤性疾病。很多就诊者对酒精肝认识不够,不但存在诸多误区,而且连基本的危害,……详细>>

酒精肝治疗注意什么?酒精肝治疗须知

酒精肝在治疗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和其他肝病相比,酒精肝往往不会被我们太为重视。可是,酒精肝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就会带来其他……详细>>

酒精肝有哪些危害?酒精肝的治疗要点

酒精肝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哪些危害呢?对于酒精肝,很多人的重视度并没有其他肝病多,但是酒精肝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和控制,同样会对我们的身体……详细>>

酒精肝对身体危害大 治疗酒精肝着重抓3点

酒精肝患病的主要原因就是长期的饮酒所导致的,一旦患上了酒精肝就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影响。因为酒精肝对患者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