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夏天吃海带预防脂肪肝 看中医如何治疗脂肪肝

2016-05-30 08:00:34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脂肪肝呢?今天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吧。

预防脂肪肝应该吃什么

燕麦

含极丰富的亚油酸和丰富的皂甙素,可降低血清胆固酸、甘油三酯。

牛奶

因含有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可减少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七、洋葱 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氨基酸,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可降低人体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可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地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前列腺素A对人体也有较好的降压作用。

玉米

含丰富的钙、硒、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海带

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汗中的胆固醇;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中医如何治疗脂肪肝

1、痰湿内停

此类体质的人群比例最高,这类人外表有丰满的体型,不仅不愿意运动,嘴里总是“黏黏的”,不喜欢喝水,咽部好像有东西堵着,周身困重,胸喘憋闷,头晕恶心,舌苔又白又厚。可以用陈皮、苍术、茯苓、厚朴、泽泻中药等进行防治。

2、湿热内虚

年轻人中湿热蕴虚体质较多,表现在平常性情急躁易怒,易于激动、口干口黏、口苦、肋易胀痛,小便发黄,大便不爽,舌苔又黄又腻。可以用薏米仁、通草、滑石、蔻仁、杏仁、青蒿、茵陈等中药进行防治。

3、肝郁脾虚

这类人相对内向,心情容易抑郁不舒,情绪易波动,工作时易感疲乏,气短胸闷,不想说话,自身免疫力低下,易感冒,食欲较差,舌泛边有齿痕。可以用柴胡、白术、白芍、当归、茯苓等中药进行防治。

4、气滞血瘀

这类体质也较常见,表现为胸部胀闷,好像有东西压着不舒服,面色偏黑,常伴有各种疼痛,女性朋友则出现痛经,舌和唇色紫暗。可以用绿萼梅、八月札、香附、郁金、丹参、桃仁等中药进行防治。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中医治疗 脂肪肝预防 脂肪肝

中医辨证治疗脂肪肝 餐桌上预防脂肪肝的食物

脂肪肝是个隐藏在我们身边的“杀手”,目前国内脂肪肝的发病率为10%-15%。由于脂肪肝早期不被人们重视,拖延到中重度脂肪肝,出现肝功能异……详细>>

什么是脂肪肝?应如何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是脂肪在肝脏内异常蓄积的病性理状态,多发于肥胖、长期饮酒、血糖及血脂偏高者。临床研究表明,脂肪肝已成为仅次于病毒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详细>>

脂肪肝如何治疗才好?易善复脂肪肝治疗药

脂肪肝正日益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成为我国第一大慢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而脂肪肝的发病率日趋增长,发病的年龄呈现低龄……详细>>

脂肪肝食疗方 9大中医食疗方治疗脂肪肝

脂肪肝是由于脂肪在肝细胞内的过分堆积而导致的病变,脂肪肝严重危害着国人的健康,但是脂肪肝的防治可以从饮食做起,正确的饮食习惯和膳食搭配会……详细>>

脂肪肝应如何治疗?脂肪肝的治疗细则

脂肪肝应该要如何治疗呢?脂肪肝患者在控制好日常饮食的同时还应该要积极治疗,这样才能避免脂肪肝严重,或者引发其他疾病的发生。今天,不如就一……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