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对人体危害最大的肝炎竟然是它…

2016-05-26 08:21:18      家庭医生在线

肝炎是常见病,患者通过合理治疗是可以治愈的,肝炎患者出院后也要注意护理,肝炎患者出院后要注意什么呢?

肝炎对人体的危害哪种最大

第一名:乙型肝炎病毒

因为乙型肝炎在感染后并不是马上就有症状发现,患者也可以成为无症状病毒携带者。而且如果乙肝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注意和没有及时的进行治疗,乙肝病毒还具有强大的复制性和传染性,将会严重的侵害人体的肝脏,这些携带者中的一部分能发展成急慢性乙型肝炎、肝硬化或肝癌。

第二名:甲型肝炎病毒

甲型肝炎是通过消化道感染传播病毒的,如果附近的水源被甲型肝炎病毒感染了,那么附近饮用水源的人群都会受到甲型肝炎的感染,甲型肝炎的传播范围可以使很大面积的传播,战争期间的军队、平民,因卫生条件差也可引起大的流行。工厂流行要停产。学校流行要停课,增加了社会负担及恐慌。

第三名:戊型肝炎病毒

戊型肝炎病毒与甲型肝炎病毒的传播途径有些相似,都是通过消化道的感染大范围的传播病毒,造成数万乃至数十万人的大流行,还会因聚餐等活动引起的食源性局部小流行。对于这些大范围感染的肝炎病毒我们首先做的就是要保持个人的卫生,不轻易受到病毒的感染。

第四名:丙性肝炎病毒

丙性肝炎病毒至今尚未看到确切的病毒形态。丙型肝炎病毒和乙型肝炎病毒的传播方式一样,但是丙肝病毒在血中的浓度远低于乙型肝炎病毒,精液、唾液、阴道分泌物中虽也有病毒排出,但是数量不大,传染性没有乙型肝炎病毒传染性那么的大。

第五名:丁型肝炎病毒

因为丁型肝炎病毒是一缺陷病毒,它的外膜是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核心部分才是丁型肝炎病毒的成份。因此丁型肝炎病毒是不会单独的感染的,它有可能与乙型肝炎病毒共同感染,因为患者已经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一旦再感染丁型肝炎病毒,那么病人的病情会重上加重。

肝炎患者出院后要注意什么

适当服药

急性肝炎患者治愈后,只需注意适当的补充营养及休息,可不必继续服药。病情可以控制的慢性肝炎出院后,为巩固疗效和防止病情反复,应适当服用些中、西药。但品种不宜太多,否则会增加肝脏的负担。乙肝病人应在医生指导下,应用一些抗病毒药物,用药具体问题,应根据病史、体征,以及现用药的情况加以选择,切不可擅自滥用药物,以防肝脏损害。

营养丰富

出院后为促进肝脏早日完全恢复正常,饮食上应选择易消化,富于营养的食物。适当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瘦肉,鱼、蛋、奶、豆制品)、糖(米面、食用糖)、维生素(新鲜蔬菜,水果)。成人每日保证蛋白质70-80g,糖300-400g,脂肪50-60g即可。但需注意长期的高脂肪,高糖饮食,有可能引起脂肪肝,并可能出现肝肿大、肝区不适、血清转氨酶升高等征象。故饮食上应避免营养过剩。另外应禁酒,同为酒精可直接损害肝细胞,促进脂肪在肝细胞中沉积,并可引起肝硬化。

适量运动

肝炎病人出院时,一般仅是临床全愈(症状消失,肝功能恢复正常)肝脏病变并非完全消失,急性肝炎一般在病后6个月才能完全康复,出院后,可先做些轻微活动,然后根据自己的体质状况再逐渐增加运动量。但以不疲劳为原则,要保证充分的休息,午饭后最好睡1小时,每日睡眠时间不少于9小时,半年内要节制性生活,女性还应避免怀孕,肝炎病人痊愈后,可以恢复正常工作。但病情稳定的慢性肝炎和代偿期肝硬化病人不宜担负重体力劳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患者出院后护理措施 肝炎危害 肝炎

肝炎对人体的危害哪种最大

我国的肝病患者正在呈现一个上升的趋势发展,我国也是一个肝病多发的地区,各种的肝病正在悄然无声的威胁着我们的的身体健康,慢性乙肝肝炎和各种……详细>>

乙肝对人体的危害

乙肝对人体的危害,说到乙肝,大多数的朋友对于这种疾病并不陌生,这是一种传染性比较高的疾病,很多的患者由于这种疾病的影响,生活工作甚至是学……详细>>

肝炎对人体会造成哪些危害

药物性肝炎的表现依程度轻重,有慢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急性肝炎等,轻者没有明显的病状,仅血中转氨酶升高而已。最危险的是爆发性肝炎,肝……详细>>

哪种肝炎对人危害最大?

这是因为感染后,可以成为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新生儿期及3岁以下的婴幼儿感染后大多数成为表面抗原或病毒携带者,这些携带者中的一部分能发展成急……详细>>

哪种肝炎对人类的危害最大

危害最大的是乙型肝炎。这是因为感染后,可以成为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新生儿期及3岁以下的婴幼儿感染后大多数成为表面抗原或病毒携带者,这些携带……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