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关于肝硬化预防

2016-05-17 18:08: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肝硬化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我们都应该重视这种疾病,那么肝硬化有什么预防措施呢?

肝硬化吃什么好?肝硬化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慢性肝病,给人的身体带来很严重的伤害。既然这种病的危害很大,那么很多人就会关心有没有办法可以预防这种可怕的疾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

肝硬化的预防

1、切忌盲目用药:

滥用药物会给使肝脏的负担加重,这样不利于肝脏正常功能的恢复。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才能对肝脏的恢复起到好的作用。

2、注意情绪:

情绪也会影响到肝脏的功能。不好的情绪会使肝脏功能下降,或者加重肝脏部位的病变。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放松心情,有助于病情向好的方向发展。

3、动静结合:

发病时应卧床休息,病情稳定时可做些轻松的体育锻炼,活动适量,不要运动到感觉疲劳。动静结合,有益肝脏的恢复。

4、积极预防:

引起肝硬化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各种容易引起肝脏问题的疾病和病毒,大家要重视这些因素,做好预防工作,减少病毒入侵人体的机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