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正文

肝囊肿 并发症

2016-05-16 12:14:08  来源:搜狐    转载

囊肿的意思就是说在肝脏上面出现了很多囊泡,这些囊泡对身体健康会有一些威胁。虽然这种疾病并不可怕,但我们依然要给予重视。肝囊肿可能会和一些并发症同时发生,不过有时候却没有什么并发症。但是,了解肝囊肿经常出现的并发症也非常有必要。希望大家通过对肝囊肿并发症的了解,学习到更多知识。

一、黄疸

这类疾病也比较常见,当肝囊肿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也许会出现梗阻性黄疸的症状。这类患者的年龄比较小,通常是具有先天性肝囊肿患者容易患此病。有婴儿在出生的时候出现黄疸就是因为这一问题。去年接诊的一个黄疸患者已经20岁,经过检查才发现原来是因为肝囊肿引起的黄疸。

这类黄疸患者基本上还有先天性纤维化并发症,脾大也是重要并发症之一。患者的主要表现就是发烧发热,体重逐渐减轻,上腹部经常出现疼痛等。如果查出来是因为肝囊肿导致的黄疸问题就很严重,建议所有患者尤其重视此类问题,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得了黄疸以后随便吃点药就好了。家长发现新生儿出现黄疸后更要及时检查,不然会造成生命危险。

二、囊肿感染

如果只是普通的肝囊肿,平时又没有做过什么手术,这类疾病并不多。但是,如果平时有做过一些重要手术,这类问题就会很严重了。比如说,有人在手术有过肾移植或者是肾透析的情况,或者是在腹部位置曾经做过相关手术,这样就很有可能导致囊肿感染问题。出现此问题后,主要表现就是发烧,腹部疼痛,身体白细胞数量超过正常水平等。

出现囊肿感染的患者,大多数是因为大肠杆菌而造成的感染。但是,这也不绝对。检察是否患有此并发症的方法,第一种就是CT片看是不是在囊肿附近出现了气泡。这样做能够检察出来是否有感染。但是,如果最近有过穿刺的情况其实也能看到气泡,却并不能说囊肿感染。此时可以选择穿刺抽液的方法,它的检察会更准确。在治疗囊肿感染的时候一个是引流,另一个则是使用抗生素治疗。

三、其他常见囊肿并发症

除了上述两种并发症之外,囊肿破裂,出血等也是并发症类型。有患者会出现囊蒂扭转情况,这三种情况有一些共同症状就是发热和腹痛情况。囊肿出血问题很严重时,腹痛问题也会很严重。如肝囊肿属于肿瘤性疾病,此时不仅仅有腹痛情况,还可以看到腹部隆起情况。虽然腹部隆起,但是身体体重却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析肝囊肿的常见并发症

这类疾病也比较常见,当肝囊肿问题比较严重的时候也许会出现梗阻性黄疸的症状。这类患者的年龄比较小,通常是具有先天性肝囊肿患者容易患此病。有……详细>>

肝囊肿的并发症有哪些

除了上述两种并发症之外,囊肿破裂,出血等也是并发症类型。有患者会出现囊蒂扭转情况,这三种情况有一些共同症状就是发热和腹痛情况。囊肿出血问……详细>>

肝囊肿小心严重并发症 防肝囊肿少喝碳酸饮料

很多人对肝囊肿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今天我们便来了解下它的相关知识。肝囊肿,又被称为真性囊肿。它是一种先天性、非遗传性肝内囊性病变。这是一……详细>>

手术能够治疗肝囊肿吗? 术后会有哪些并发症

肝囊肿是平时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肝病疾病,这一疾病的出现一般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哪些手术能够治疗肝囊肿?详细>>

肝囊肿并发危害大 肝囊肿患者注意4点

肝囊肿是常见的肝病,肝囊肿不同于恶性肿瘤,肝囊肿通常不会癌变,如果肝囊肿患者无症状或者肝功能正常时,通常不建议治疗,然而肝囊肿同样对人体……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