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代偿期肝硬化该怎么治疗呢?

2016-05-05 16:13:58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专家指出肝硬化是一种绝症,很难治愈,而早期是治疗肝硬化的最佳和实际,患者切胡可耽误治疗的时间,否则将危及自身生命,那么肝硬化该怎么治疗呢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这个问题。

临床上将肝硬化分为代偿期肝硬化和失代偿期肝硬化,而早期肝硬化的治疗也应根据这一区分对症治疗。代偿期的治疗肝硬化应是:

1、适当休息和营养;

2、抗病毒治疗肝硬化;抗病毒治疗肝硬化仍以西药为主,中药为辅;

3、抗肝纤维化治疗肝硬化。实验表明,活血化瘀制剂,可以使肝纤维化逆转,且该方法治疗肝硬化副作用较少;

4、正确使用养肝保肝药物,如多种维生素,某些生物化学制剂,消炎利胆药物和清热解毒、养血柔肝等中西药物,以帮助肝功能的恢复。

失代偿期肝硬化该怎么治疗呢?失代偿期肝硬化的治疗很困难,且预后较差,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5年存活率仅有15%—20%。失代偿期肝硬化的治疗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医生必须正确使用中西药物综合治疗,防止肝细胞坏死、消除肝脏炎症,促使肝功能逐渐恢复,防止肝纤维化进一步发展。治疗肝硬化注意水电解质平衡,防治门脉高压、出血、腹水和感染等并发症。

2、患者应增强医疗的依从性,切勿迷信所谓祖传密方、偏方,以避免影响有效的科学性治疗。

3、部分治疗肝硬化患者,需接受人工肝或肝移植的治疗。

综上所述,肝硬化该怎么治疗呢您是不是已经知道了呢?总而言之,治疗肝硬化越早越好,患者需要坚持长期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摆脱肝硬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肝硬化失代偿期 肝硬化失代偿期的详解

对于肝硬化失代偿期这个医学专有名词,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甚至没有听说过。“肝硬化失代偿期是什么意思呢?”“肝硬化失代偿期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肝硬化代偿期是怎么回事?代偿期还能工作吗?

肝硬化是比较严重的疾病,会造成肝功能大幅下降。人们对于肝硬化一定要多一些了解,平时生活中注意预防疾病,做到健康饮食,不要抽烟喝酒,另外还……详细>>

代偿期肝硬化与失代偿期肝硬化分别活多久?

一般来讲,肝硬化患者的生存年限会因疾病的发现时间或患者所处的疾病阶段不同而有所差异,临床上疾病被分为代偿期和失代偿期两个阶段。此外,患者……详细>>

肝硬化代偿期与肝硬化失代偿期 两者有何不同?

根据病程,肝硬化分为2种类型,一种是代偿期,一种是失代偿期。前者属于肝硬化早期,只要多注意休息和积极治疗是能够有效缓解病情的;后者属于肝……详细>>

如何区分肝硬化的代偿期和失代偿期?

为了早期发现肝硬化,所有慢性肝病患者,最好作上消化道内镜检查,医生可观察到胃壁或食管壁血管有无静脉曲张,出现曲张,肝硬化诊断可以确立,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