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如何预防肝病?

2016-04-24 13:31:2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随着大众生活质量的上升,由于不规则的作息生活,人们身体健康也在深受着疾病的困扰。这其中,各种肝病悄然逼近。对于这一疾病的预防,广大群众不甚了解,下面是有关专家就“如何预防肝病”给予了解答。

如何预防肝病?

一、预防肝病,要注意日常饮食

1。对于食品的选择一定要注意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长时间不健康的饮食会危害肝脏,因而选择一些对肝脏有益的食物尤其重要,如菌类食品、豆制品、新鲜的瓜果蔬菜等,在饮食上有所选择与注意,以及时补充机体营养所需,对肝脏的滋养与修复、机体免疫力的提高都是很有利的。

2对于食品种姓上要尤其注意,对于那些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要做到少吃或者不吃,这样可以避免各种湿热之气积蓄,造成肝气不疏;养肝上不盲目进补,营养过剩不仅对肝脏的修复不利,而且还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热量的剩余,继而可能加重病情或形成脂肪肝,因此在饮食上应合理化,才可达到其有利的一面。

3。对于那些刺激性的物品要尽量杜绝,不如酒,我们都知道,适量的酒有助于开胃,尤其在寒冷的冬季,酒成为餐桌上的宠儿,殊不知酒精对肝脏的严重损害,尤其是肝脏有疾患的人群来说,肝脏的解毒代谢功能大大降低,饮酒无疑是雪上加霜,进而可能导致病情的复发或加重,因此,保护肝脏就要远离酒。

二、预防肝病,要注意日常生活中要保健养肝

1。预防肝病适宜的身心锻炼很有必要。我们都会有这样的经验,长时间不活动,会感到浑身不自在,因而能够根据自身体质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加强身心锻炼不仅可强身健体、提高机体免疫机能而且有利于怡情养肝、疏肝理气,可以说强化身心锻炼在养肝护肝等方面都是很有益处的。

2。预防肝病,良好健康的心情很重要,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畅情志:肝脏主载情志,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可在一定程度上调动机体的功能,对调免保肝、怡情养肝都是很有利的。

以上就是有关专家对“如何做好肝病预防?”的相关建议。同时,专家还友情提醒,肝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令人绝望,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养成健康的饮食、作息习惯,我们就会远离肝病。患者也无需过分忧虑,积极接受治疗,就会康复,拥有健康的身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对身体的7大风险 如何预防肝病?

有的人得了肝病后,认为不是大病,就掉以轻心。对自己的病情不管不问,不去检查和治疗,因为他们不了解肝病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危害,大家只有了……详细>>

l易患肝病者如何预防肝病?

在健康人群中,有一些肝病的高发人群。详细>>

如何预防肝病面容

肝病面容是慢性肝病的一个特征性表现。形成肝病面容的原因主要是:长期饮酒,造成肝脏的损伤,肝脏的代谢机制受到影响,导致人体对色素代谢形成障……详细>>

专家解读夏季如何预防肝病复发

进入夏季,一些肝病患者感觉到,自己的肝病容易复发甚至有加重趋势。这是为什么?原因有很多。夏季很多人喜欢用冷饮解暑,或者吃一些生冷辛辣食物……详细>>

办公室人群应该如何预防肝病? 预防肝病吃什么比较好?

对于经常坐在办公室办公的人群来说,患上疾病的几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对于肝病这样有危及生命危险的疾病,大家要在平时注意好,并且也可以在饮食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