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不同的重型肝炎会出现的症状

2016-04-08 23:38:00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重型肝炎是肝炎的一种,它的临床分型常用急性、亚急性及慢性重型肝炎来划分。那么,重型肝炎有什么症状呢?这已经成了患者常问的问题,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为大家进行详细的讲解吧。

重型肝炎有什么症状呢?专家介绍如下:

1、慢性重型肝炎:有慢性活动性肝炎或肝硬化病史、体征和肝功能损害,这也是肝炎症状。表现类似于亚急性重症肝炎。

2、亚急性重型肝炎:重型肝炎有什么症状呢?这个肝炎症状多见于急性黄疸性肝炎患者。病程较长,可达数月。易发展为坏死后性肝硬化。

3、急性重型肝炎:亦称暴发性肝炎。多由营养不良、嗜酒或服用损害肝脏药物等诱因所致。起病10日内出现黄疸迅速加深、肝脏缩小、有出血倾向、腹水增多,有肝臭、急性肾功能不全和不同程度的肝性脑病。

肝性脑病早期表现为嗜睡,性格改变、烦躁、谵妄,后期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昏迷、抽搐、锥体束损害体征、脑水肿和脑疝等。

以上就是专家对重型肝炎有什么症状做出的讲解,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型肝炎常出现多种代谢紊乱

重型肝炎是各种肝炎里比较严重的一种,可分为急性重型肝炎、亚急性重型肝炎和慢性重型肝炎,三种重型肝炎的病理改变各不相同。重型肝炎患者由于由……详细>>

急性重型肝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急性重症型肝炎,又称暴发型肝炎或电击型肝炎。临床特征为急性起病,10天内出现意识障碍、出血、黄疸及肝脏缩小。病程不超过3周。暴发型肝炎发……详细>>

急性重型肝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急性重型肝炎的症状是什么?相比乙肝的症状来说,急性重型肝炎的症状程度更深,可以表现为黄疸迅速加深,肝性脑病或者肝昏迷的发生,应该立即采取……详细>>

慢性重型肝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慢性肝炎指的是多是由急性乙型肝炎、急性丙型肝炎久治不愈,病程超过半年,而转为慢性的肝炎。慢性重型肝炎的症状表现是什么?详细>>

重型肝炎症状表现

履不稳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步履不稳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