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大三阳病人喝酒会出现哪些病发症

2016-03-14 08:07:07  来源:荆楚网健康频道    转载

大三阳病人喝酒会出现哪些病发症?喝酒应酬是,对于常人来说适量的饮酒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乙肝大三阳患者本身的肝脏会有一定程度的受损,而且饮酒的话更加会加重肝脏负担,加重病情,进而引起一系列的症状。那么,大三阳病人喝酒会出现哪些病发症?

大三阳病人喝酒会出现哪些病发症?乙肝病毒具有蚀肝性,它会不断侵蚀肝脏,造成肝脏不能正常运作。由于人体的生成代谢是由肝脏处理很复杂的化学功能,并且代谢是系统循环的,所以必定会影响到其他器官,所以很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若是再加上大三阳患者喜欢喝酒,其并发症更加严重。那么,大三阳病人喝酒会出现哪些病发症?

大三阳病人喝酒会出现哪些病发症?

乙肝大三阳患者的肝脏有受损,是不能饮酒的,因为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在肝脏内是会转化为乙醛的,乙醛对肝脏有直接的毒害作用,进而加重患者的肝脏受损。专家指出,乙肝大三阳患者本身肝脏就已经损害很大了,加上饮酒很可能导致病情向肝硬化发展,甚至发展为肝癌。

因为酒精刺激降低乙肝大三阳患者正常的抗病毒能力,会大致乙肝病毒快速复制和传染从而去损伤更多的肝细胞,造成肝细胞坏死,这样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肝硬化、肝癌几率就大大增加,同时酒精对胃黏膜的刺激很大,饮酒过量会造成消化道出血等一系列的症状,导致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乙肝大三阳喝酒会增加心肾的负担,造成心肌肥厚、心脏增大,以致于心跳加快甚至出现肝硬化、肝肿大等症状。

由此可见,乙肝大三阳患者要无条件的戒酒,即使以前患者有很强的饮酒习惯也要戒掉,无论饮酒多少,无论饮用哪种酒,是红酒还是白酒等,对肝脏的伤害都是很大的,此外,乙肝大三阳患者还应该及时的针对病情进行治疗。

以上是对大三阳病人喝酒会出现哪些病发症的介绍,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来说,要想避免各种乙肝并发症的出现,除了要戒酒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积极的进行治疗,彻底消灭引发乙肝并发症的根源,也就是说,要积极消灭乙肝病毒,才能有效制止肝硬化或肝癌等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三阳病人出现转梅升高

大三阳病人出现转梅升高?对于乙肝患者来说,转氨酶升高极有可能是肝脏损伤导致的,所以患者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及早确诊病情,然后进行科学的治……详细>>

乙肝大三阳会出现哪些症状

肝区疼痛:肝区疼痛也是大三阳的症状之一,肝的表面有一层很薄的膜,称肝包膜,肝包膜上有痛觉神经分布,当肝脏发炎肿大时,肝包膜紧张,痛觉神经……详细>>

大三阳主要会出现哪些症状

大三阳的早期症状容易被忽略,大三阳是一种严重的传染病,大三阳患者在发病初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症状表现,主要症状是:食欲不振、全身乏力、厌油……详细>>

感染乙肝大三阳会出现哪些症状

感染乙肝大三阳后患者还会出现很多全身症状,如全身乏力、感觉疲劳、嗜睡等症状,这也是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病毒复制,导致肝脏受损引起的。详细>>

大三阳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大三阳如果体内的病毒复制比较强烈的话,就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从而导致一些了的症状出现。及时了解这些症状表现,对于有效的治疗大三阳,有着非常……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