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肝恶化的症状表现

2016-03-05 20:35:3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丙肝处于初期尽管对患者肝脏有损害但可以没有明显症状,因而导致很多人没有发现自己患有丙肝疾病。而一旦肝脏代偿能力逐渐变差,出现肝炎活动,丙肝病情恶化的症状就会明显显现。那么到底丙肝恶化的症状表现在哪些体症上呢?

了解丙肝病情恶化的症状是什么,对及早发现及早控制和阻断病情发展意义重大,丙肝患者一定要坚持合理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坚持定期复查和丙肝治疗,是能很大程度上避免丙肝恶化的。专家指出具体丙肝病情恶化的症状表现如下:

一、食欲不振,恶心。肝脏是重要的消化器官,肝脏分泌的胆汁是食物消化所必需的。患丙肝时,胆汁分泌减少,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肝脏的炎症还可能引起肝窦的血流障碍,导致胃肠道的充血水肿,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因此,丙肝常出现食欲不振。

二、丙肝患者出现难以控制的低热,伴中性白细胞增高者。

三、丙肝患者出现黄疸或相对稳定的低黄疸指数骤然升高。

四、肝区疼痛,丙肝患者肝痛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病情恶化,造成肝脏肿大,牵引肝包膜,致使肝区出现疼痛的症状。

五、全身疲乏,以致生活自理都困难,丙肝患者常感到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其原因可能是肝功能受损,进食减少,食物消化嘲收障碍,营养物质摄人不足。由于炎症,消耗增加,已摄人的物质因肝功能受损,不能充分代谢,满足机体的需要。

另外,如果出现易出血、高度腹胀、气短发憋、神坐卧不安,彻夜难眠等也要怀疑是丙肝病情恶化的症状。总之,建议丙肝患者如果出现以上症状,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如肝功能检查、丙肝病毒DNA检查、B超等,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期,导致丙肝转变为肝硬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恶化成肝癌 早期症状多留意

丙肝患其实最怕的就是病情恶化,可能会发展成肝癌的。本文讲述丙肝的症状以及危害,有助于患者的及时治疗。详细>>

感染丙肝恶化后会有哪些症状

丙肝是一种病毒肝炎,主要传播途径就是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传播,我们在生活中面临的丙肝传染就是经血液传播的感染,丙肝潜伏期长,发病慢,症……详细>>

丙肝病情恶化有哪些症状?

临床专家指出,丙肝病情恶化的症状有很多,有的患者会出现,不想吃饭、恶心、呕吐、浑身无力、肝区不适、腹痛及瘙痒等症状,而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详细>>

丙肝难以察觉容易恶化 如何避免丙肝转肝硬化

现如今疾病的发生是越来越多了,面对这样的情况发生,我们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警惕疾病的发生。现在肝硬化的疾病发生也是很多的,那么,在生活中您了……详细>>

丙肝的症状表现?

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所引起,是通过输血或血制品、血透析、单采血浆还输血球、肾移植、静脉注射毒品、性传播、母婴传播等传染引……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