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经常出现的乙肝症状

2016-03-05 00:14:53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我国是乙肝患者最多的国家之一,不管什么疾病,及时的预防和治疗都是最主要的。患者要多了解乙肝的症状,这样对治疗有益。

1、肝掌,慢性乙肝患者的手掌两侧边缘(大、小鱼际处)及手指末端呈斑状发红,加压后退色称为肝掌。由于乙肝患者体内雄/雌激素比率平衡失调, 雌激素不能被肝分解破坏而积蓄体内,这种雌激素有扩张小动脉作用,致使手掌和胸前小血管扩张,这时出现肝掌和蜘蛛痣,蜘蛛痣和肝掌多见于慢性乙肝或者乙肝 的患者,也是慢性乙肝的又一重要体征。

2、肝病面容,乙肝患者的临床症状主要是什么呢?主要也表现在慢性乙肝或者乙肝多表现为皮肤干枯,面色灰暗黝黑,由于肾上腺皮质机能受累,部分慢性乙肝患者面部及其它暴露部位,可见皮肤色素沉着,面部尤其是眼眶周围色素沉着更为明显。

3、黄疸,黄疸是由于胆色素代谢障碍,致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渗入组织,尤其是巩膜和皮肤染成黄色所致。

4、蜘蛛痣,是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扩张所形成的血管痣,形似蜘蛛,故称蜘蛛痣。它出现的部位多在上腔静脉分布的区域,如面、颈、手背、上臂、前 胸和肩部等处。痣呈鲜红色,有一中心点,周围有辐射状细小血管扩张扭曲。直径可由帽针头大到数厘米以上,检查时用指尖或者火柴杆压迫蜘蛛痣的中心(即中央 小动脉干部),其辐射状小血管网即退色,去除压迫后又复出现。

关于乙肝的症状就介绍到这了,如果一旦发现有乙肝的症状出现时,请及时的去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乙肝,避免病情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浮肿是乙肝症状吗?乙肝出现浮肿怎么办?

浮肿是乙肝的症状吗?随着乙肝病情的不断加重,当肝细胞严重受损,出现肝功能异常后,肝脏分泌的胆汁就会明显的减少,这就直接影响到了糖、脂肪、……详细>>

乙肝症状有哪些?出现蜘蛛痣要小心

蜘蛛痣是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扩张所生成的血管痣,是由一支中央小动脉及非常多向外辐射的细血管组成,其往外延伸的细血管,统称作蜘蛛痣。详细>>

容易被误诊的乙肝症状

肝脏是人体最大最重要的消化腺,在人体内扮演着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制造胆汁的功能,对于人体的代谢举足轻重。乙肝疾病的出现肝……详细>>

乙肝症状有哪些

生活中有很多乙肝病毒携带者对乙肝病毒携带者症状表现是什么都不是很清楚,把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症状和其他疾病的的症状弄混淆,没能及时清除乙肝病……详细>>

感冒与乙肝症状的区别

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认为疲乏、发热全都是感冒引起的,错误的自检判断很容易延误治疗,可能加重肝病,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等多脏器功能损害。下面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