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丙型肝炎会通过性生活传播吗

2016-03-03 19:05:10  来源:肝宝宝网站    转载

丙型肝炎会通过性生活传染吗?丙肝即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丙肝病毒HCV引起的,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很多人对丙肝的传播途径不太了解,结果导致丙肝传染,也有很多人担心被感染而不敢和伴侣过性生活,那么,丙肝到底是如何传染的呢?丙型肝炎会通过性生活传染吗?下面由专家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解答。

丙型肝炎会通过性生活传染吗

指出,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实际上与乙肝的传播途径相同,主要是通过血液传播、母婴传播、性生活传播、日常亲密接触传播以及医源性途径传播等,由于现在社会比较的开放,所以近些年来通过性生活传播的疾病越来越多。

因此,丙型肝炎通过性生活传播的几率是比较高的,这主要是由于丙肝患者的阴道分泌物和精液中都存在丙肝病毒,会在性生活的过程中进入对方的身体内,从而造成丙肝病毒感染;另外,性生活时也会造成皮肤损伤而感染丙肝病毒。

丙肝患者性生活要节制

因此,提醒,性生活要尽量的节制,而且和丙肝患者性生活一定要配戴安全套。肝病专家最后提醒大家,丙肝病毒发展隐匿,很多人在得了丙肝之后并没有任何的察觉,一般感觉自身不适到医院检查时已经转变成慢性中度丙肝。

所以,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性生活,对于接触过丙肝的患者要到正规医院检查,以便于及早发现病情,及时治疗。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您已经了解了丙型肝炎是否通过性生活传染,大家应该了解一些丙肝的传播途径,丙肝的传播范围正在逐年上升,人们的健康又受到了一个极大的挑战。在生活中做好对丙肝的预防,以免感染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肝传播

丙肝也会通过性传播 丙肝可以吃补药吗?

丙型肝炎(丙肝)是由于感染丙型肝炎病毒(HCV)而导致肝脏发生炎症坏死和纤维化的一种传染病,原因是多种多样。一般如果丙肝合并肝硬化、脂肪……详细>>

丙肝通过什么传播

丙肝通过什么传播呢?丙肝病因很简单,就是病毒感染,可是此病的可怕就在于其传染性很强。自古以来,传染病的危害大家都是闻之色变的,丙肝的传染……详细>>

丙肝能通过母婴传播吗

丙肝是丙型病毒性肝炎的简称,是由丙型肝炎病毒所感染而形成的病毒性肝炎,据相关数据统计,全球感染率大约是3%,约有1.8亿人感染了这种病毒……详细>>

丙肝会通过接吻传染吗?

困惑!丙肝接吻是否会传染 众所周知,丙肝是一种传染病,但丙肝通过什么传染,丙肝接吻会传染吗?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特地联系了沈阳军区疾……详细>>

丙肝是通过什么途径传播的

丙肝的传播途径类似乙型肝炎,但由于体液中HCV含量较少,且为RNA病毒,外界抵抗力较低,其传播方式较乙型肝炎局限,传染力也较乙肝病毒为弱……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