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警惕肝病早期症状

2016-03-03 17:54:4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最想了解肝病的症状,尤其是肝病的早期症状,也关注肝病吃什么好,寄希望于肝病的食疗方来缓解病情。

肝病影响生活质量 警惕肝病早期症状

据最新统计,病毒性肝炎和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我国人群当中有14%以上人口感染。近年来病毒性肝炎,肝纤维化,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损害及肝硬化,肝癌等肝病是当今社会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

肝病早期症状一:面色晦暗

与太阳晒黑的皮肤不同,该情况面部暗淡而无光泽度;另外严重的黑眼圈都是慢性肝病患者早期症状,其中大多数为慢性乙肝。

肝病早期症状二:皮肤发黄

从未患过肝炎的人,肝病患者早期症状在畏寒、发热、恶心、呕吐、肝痛、极度乏力后,忽然出现眼睛和皮肤发黄,则表明患了急性黄疸型肝炎;慢性肝炎患者若出现黄疸,表明病情加重。

肝病早期症状三:蜘蛛痣

中间有一红点,周围有血丝状,类似于蚊虫叮咬后的症状,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这一肝病患者早期症状可与其他血管痣相鉴别。据介绍,男性体表有蜘蛛痣者,85%的人可有不同程度的肝脏组织病变,其中约30%为肝硬化。

肝病早期症状四:肝掌

与常人的手掌颜色大不相同,普通人的手掌颜色红润,而患有肝病的病人手掌心泛白无血色。

目前,肝病一般要进行多项检查才能进行诊断。由于肝病在表现出症状之前会隐藏很长时间,如果能够利用血液检查早日发现,将有利于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肝病九个早期症状

肝炎的发生给患者朋友们带来危害是我们所无法预料到的,为此我们一定要及时治疗,那么早期肝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只有及时发现肝炎症状,才能做到及……详细>>

肝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肝病的症状表现很隐晦的,很多肝病患者都不清楚肝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其实,肝病最突出的症状就是疲倦乏力和不思饮食,还有胀痛或不适,恶心……详细>>

肝病早期的5大症状需警惕

肝炎早期有什么症状?肝炎患者早期没有什么明显症状,很难被发现,所以当患者有所察觉的时候,一般都比较严重了。那么肝炎早期都有什么症状呢? ……详细>>

肝病早期症状

大家对于肝病是非常熟悉的,因为肝病在我们身边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虽然大家对于肝病的认识还算多,但是对于肝病的早期表现确实并不是很了解,很……详细>>

肝病早期症状

全身皮肤表面可见散在性的四周有脚(红丝)的红点,用一带尖的物体轻轻按压红点中心时,四周的红丝可消失,停止按压后红丝又复出。医学上称蜘蛛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