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患有肝炎的患者有哪些饮食原则

2016-02-24 20:28:5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患有肝炎的患者有哪些饮食原则?专家表示:肝炎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肝炎的饮食上的调理,有效的帮助治疗肝炎,那么患有肝炎的患者有哪些饮食原则呢?下面由专家向大家详细讲解一下肝炎的饮食原则。

患有肝炎的饮食原则:

肝炎的饮食应少量多餐,流质及半流质浓缩的饮食,较适合肝炎病患食用。油炸食物应尽量避免,尽量选用新鲜清洁的食物来烹调,以熟食为佳。

肝炎病人常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味觉改变等,进食量减少,蛋白质摄取量亦减少,容易引起蛋白质缺乏。因为蛋白质可帮助肝脏修补损坏的组织,所以建议每日摄入蛋白质的量应达到1—1.5克/公斤体重,其中2/3应来自肉、鱼、蛋、奶等,其余补充植物性食物如豆类。

成年人每日热量的摄取以30-35仟卡/每公斤体重为宜,如70公斤的成年人,热量约2100-2450大卡。高热量饮食易形成肥胖,沉积的脂质堆积在肝脏内易形成脂肝,因此肝炎的饮食不宜使用高热量饮食。

维生素和矿物质以食物来源最好。充分供应,以促进肝脏对抗压力及修复损伤。这些都是肝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脂质摄取量为100-150克,肝功能恢复至正常后,油脂摄取量不超过100克,不必过量限制脂肪,因为限制脂肪使食物变得无味,也会影响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饮食中有足够的糖类供作热量来源,就可减少饮食中的蛋白质被用作热量来源,这些蛋白质就可作为肝脏组织修补的原料。每日应摄取300-400克。也不宜过多,以免影响肝细胞正常的功能。

以上内容就是我院专家针对患有肝炎的饮食原则做出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肝炎的饮食事项已经有所了解,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上述肝炎的饮食事项,做好肝炎的护理工作,有效的帮助肝炎治疗,早日走上康复的道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有肝炎的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哪些原则

患有肝炎的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哪些原则呢?肝炎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肝炎的饮食上的调理,有效的帮助治疗肝炎,那么患有肝炎的患者在……详细>>

肝炎患者有哪些饮食原则

肝病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危害着身心健康。那么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饮食有哪些原则呢?详细>>

妊娠期肝炎的饮食治疗原则和方法

妊娠合并肝炎是指孕妇在怀孕期间的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疾病,该疾病不仅会对孕妇本身有损害,还会给胎儿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我们应该对于该疾病有……详细>>

乙型肝炎患者饮食要均衡

疾病的恢复三分取决于治疗七分靠保养,乙型肝炎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因此,我们应该了解更多关于乙肝的知识,注意乙型……详细>>

治疗肝炎的原则有哪些

肝炎是平时是危害我们健康的一大疾病,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伤害,不及时治疗的话,更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的同时,还让我们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