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乙肝患者的唾液会传染吗?

2016-02-18 22:24: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乙肝大三阳病毒会不会通过唾液传染呢?这是很多朋友比较担心的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关于这个问题,专家表示:乙肝大三阳的唾液是具有传染性的,这是因为乙肝大三阳的唾液中含有乙肝病毒,如果机体免疫力低下并且体内没有产生乙肝保护性抗体的人群,在接触到乙肝大三阳的唾液时,是可能会被传染上乙肝的。唾液是可以传染乙肝病毒,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与乙肝大三阳正常吃饭接触是不会感染乙肝病毒的。

自我保护

有人看到这里会问,唾液都会传染乙肝,那么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呢?肝病专家指出,做好预防乙肝感染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通过注射乙肝疫苗可以使机体内产生保护性的抗体,这样在与乙肝患者接触时,就可以有效保护机体不受乙肝病毒的侵扰。通过临床研究,人体内乙肝抗体的滴度大于10时,才能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所以注射乙肝疫苗后,要去检查机体内产生抗体的滴度。

伊朗和英国的研究者们为此针对目前有关唾液及齿龈液传播甲、乙、丙型肝炎病毒的可能性进行了回顾性分析。目前的证据显示:口腔液(尤其是全唾液及齿龈液中)含有甲、乙、丙型肝炎病毒,并因此可以利用口腔液进行

临床

诊断及监测。相关结果发表在12月22日在线提前发表的《Journal of Oral Pathology and Medicine》上。

此次研究的检索数据包括PubMed(医学)、EMBASE/Excerpta medica、Cochrane数据库及Scopus。数据均来自2000年以后的,并对相关资料进行了评估和回顾。

研究者介绍,此次研究数据具有一定的异质性,需要进一步设计更加严谨的纵向研究,来确定经口传播病毒的精确概率,并明确病毒学及宿主因素与口腔液中甲、乙、丙肝病毒量之间的联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型肝炎患者唾液传染

甲型肝炎患者的唾液有传染性,因为从急性甲型肝炎患者采集得来的唾液,无论经口还是经静脉接种给黑猩猩,均使黑猩猩患了甲型肝炎,因此,认为甲肝……详细>>

甲型肝炎患者唾液传染

回答是肯定的。甲型肝炎患者的唾液有传染性,因为从急性甲型肝炎患者采集得来的唾液,无论经口还是经静脉接种给黑猩猩,均使黑猩猩患了甲型肝炎,……详细>>

浅析唾液会传染乙肝吗

乙肝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肝病,人们对于乙肝的惧怕源于乙肝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一旦感染上此病,极难治愈,乙肝治疗是一个世界性难题。有患者问:“唾……详细>>

甲型肝炎通过患者唾液传染

甲型肝炎患者的唾液有传染性,因为从急性甲型肝炎患者采集得来的唾液,无论经口还是经静脉接种给黑猩猩,均使黑猩猩患了甲型肝炎,因此,认为甲肝……详细>>

甲型肝炎患者警惕唾液传染

在我们周围得肝病的人不计其数。我们听说最多的就是乙肝传染,可是甲肝也传染吗?在此,专家提醒,甲肝患者要警惕唾液传染。具体情况我们看看下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