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小三阳的蜘蛛痣

2016-02-02 22:13:3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一般小三阳患者都会伴有蜘蛛痣的出现,这种症状是小三阳患者的一种症状表现,但是是不是只要是有蜘蛛痣就是患上了小三阳呢?我想如果是真的这样认为的话,或许就要愿望好多的无辜的人了,蜘蛛痣是小三阳的外在表现症状之一,但并不是所有的长了蜘蛛痣的人都有小三阳,淡出的一蜘蛛痣来判断是不是小三阳,是不对的,因为小三阳的蜘蛛痣也会生长在非小三阳的人身上的。下面就来给打击介绍一下还有什么样的人群是患有蜘蛛痣的。

其实大家都是知道的,蜘蛛痣是缓慢肝病多见的临床体征之一,但蜘蛛痣发作的原因并非肝病一种,蜘蛛痣发作的首要原因是性激素代谢失调,且有专家以为蜘蛛痣的发作于机体雌激素的水平直接有关,所以临床上以下人群均可出现蜘蛛痣:

1。正常人:格外是青春期的女孩,因为青春期的女孩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期间,体内有许多的雌激素,所以也可出现蜘蛛痣,但这是正常生理表象,不用格外治疗,跟着年纪的添加、雌激素分泌逐渐削减,蜘蛛痣也会逐渐不见。

2。妊娠期妇人:蜘蛛痣是因为雌激素发作过多而构成的,而妇人妊娠期体内雄激素会相对增多,所以致使一部分孕母亲皮肤上也可出现蜘蛛痣,且大多发作在怀孕后的2-5个月内,但不用格外治疗,产后数月内可以自行不见。

3。肝脏病患者:肝脏是人体性激素代谢的调度和灭活器官,格外是由人体性器官分泌的雌激素,有必要通过肝脏后才干使功用削弱或使活性不见,所以当肝脏发作病变时,对雌激素的灭活才干下降,效果构成雌激素在体内许多堆积,导致体内小动脉扩张然后诱发机体出现蜘蛛痣,因而说肝脏病变是构成蜘蛛痣的多见病因,其间以急、缓慢肝炎或肝硬变为最多见。

以上关于小三阳蜘蛛痣的全部内容已经介绍清楚了,希望能够帮助广大的对于蜘蛛痣的认识有误区的朋友,走出误区,也帮助没有患小三阳的蜘蛛之的朋友接触困扰、温馨提示:虽然说并不是所又患有蜘蛛痣的朋友都是小三阳,但是专家还是建议您,一旦发现蜘蛛痣一定要到医院提前检查一下,如果是小三阳的话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出现蜘蛛痣

乙肝小三阳出现蜘蛛痣?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身上会出现一些小红点,这叫做蜘蛛痣。蜘蛛痣是乙肝小三阳的重要标志,一些患者清楚原由,就当做皮肤病……详细>>

乙肝小三阳会出现蜘蛛痣吗

其实不仅肝病患者会出现蜘蛛痣,正常人也会,生活中妊娠的妇女、请青春期的女孩等也会出现这种现象,妊娠期的妇女,雌激素分泌过多,怀孕后的2-……详细>>

小三阳怎么吃?小三阳的小常识

乙肝小三阳应该要怎么吃呢?小三阳在治疗过程中要特别注重饮食,吃对食物可以帮助辅助治疗,而有些食物会影响到治疗。下面不如就具体来看看乙肝小……详细>>

大三阳现蜘蛛痣是肝功能损伤的标志

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世界性疾病。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乙肝大三阳的相关知识。 详细>>

大三阳蜘蛛痣是肝硬化表现吗

大三阳蜘蛛痣是肝硬化的表现吗?不一定,当肝脏对激素代谢的功能受到影响时就会出现蜘蛛痣。乙肝大三阳患者的肝功能也会受到影响,也会出现蜘蛛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