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病毒性肝炎你了解吗

2016-01-31 22:41:3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病毒性肝炎你了解吗?不知朋友们可曾知晓肝炎的种类有哪些?其中常见的肝病包括甲肝、乙肝。这两张是最普通也是最具备传染性的肝炎。可是肝炎有那么多类型,是不是都具有传染性呢?相信有不少人提过这种问题。大家都知道肝炎的种类很多,尤其以甲肝和乙肝最为常见,这是两种传染性的肝炎,但是这么多种类的肝炎都传染吗?相信这是很多人都很关注的一个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关于肝炎是不是都会传染。专家指出:根据发病原因的不同,可分为病毒性肝炎和非病毒引起的非病毒性肝炎。大家应该都知道病毒试具备传染性的,常常许多病因就是因为比了解不熟悉。下面请专家介绍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由病毒造成的肝炎:按照病毒系列的不同,分为甲至庚型共七型病毒性肝炎。此外,一些较为少见的病毒感染人体后,也会导致病毒性肝炎。

除病毒性肝炎,还有不少原因都会引起肝脏炎症,这些肝炎的病毒学指标为阴性,常常是没有传染性的,如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药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这些都不具有传染性。

病毒性肝炎的传播途径不同:甲肝和戊肝可通过消化道传播,共用食具就有传染的可能;而乙肝、丙肝则通过体液、血液和母婴传播。如果在病毒活动期,患者需到专科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而一旦进入稳定期或只是单纯的病毒携带者,包括乙肝大小三阳者,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如同处一室、拥抱、握手、同桌就餐、共用厕所等只要无血液暴露的接触,一般也不会传染。

经过以上详细介绍:患者朋友们需要格外小心,稍不留神,同样将转化成肝病甚至严重的可转变为肝癌甚至肝硬化的。因此显得怎么自我保护尤其重要。希望您能谨遵指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分几种?病毒性肝炎可以痊愈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炎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毒性肝炎的平均发病率约为100/10万。临床上以食欲减退……详细>>

病毒性肝炎是怎么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并且发病率高伤害大,稍加不注意,就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详细>>

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临床上以食欲减退、恶心、上腹部不适、肝区痛、乏力为主要表现。部分病人可有黄疸……详细>>

病毒性肝炎如何诊断

病毒性肝炎患者早期有发热、全身乏力、胃纳差等症状,很可能被误诊为流感,或者由于一些病人没有任何症状,致使许多肝炎病例没能被诊断出来。常……详细>>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疗法

病毒性肝炎是常见疾病,可以尝试以下几款食疗方。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