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正文

什么食物预防肝炎

2016-01-21 20:53: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什么食物预防肝炎

本文导读:春季养肝,远离肝病该如何养肝呢?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病?下面介绍几种能预防肝病的食物。

肝脏是我们人体的一个重要的排毒的器官的,所以我们肝脏的健康就代表这我们身体的健康的,但是秋季却是一个肝炎的高发季节的,而为了预防肝病我们应该在饮食上多多的下点功夫,这样才能有效的保证我们的健康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有效预防肝病的饮食有哪些吧。

1。红枣

能缓和药性,解除痉挛,有镇静及利尿功效,对疏肝解郁、调补脾胃有一定的效果。

2。蒺藜子

可改善肝阳上亢所导致的头昏眼花,舒缓肝气郁结所引起的胸胁不畅。

3。油菜

保护细胞胶原质及血管健康,其嫩花蕾和新发茎叶富含营养,最益养肝。

4。高丽菜

含有多种抗癌成份,能促进肠胃消化功能及加速排泄体内废物。

5。黄豆芽

能提供优质的高密度脂蛋白,维护血管健康,防止动脉硬化,有益肝细胞的代谢。

6。芦荟

能泻肝火,改善头痛头晕、躁狂易怒、惊悸抽搐,但孕妇忌用。

7。山楂

能消除油腻,及因吃太多肉类、脂肪所引起的消化不良,预防脂肪肝、高血脂。

8。白芍

具柔肝止痛、养血调经、止汗效果,改善肝气不和所起的胸胁疼痛。

9。黄耆

能保护肝脏,防止肝醣降低,活血袪瘀防中风,利尿消水肿及脚气。

10。山药

缓和轻微糖尿病,预防脂肪肝,增进抵抗力,防御肝病毒入侵。

在我们日常的饮食中,其实预防肝病的方法是很多的,但是上面的这些食物却是比较适合我们秋季的时候预防肝病的,对于我们身体的保健效果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炎的药

目前,国内外对病毒性肝炎的治疗尚无特效药物,大多采用对症、保肝等手段。近年来,人们从中草药中找到了不少有保肝作用的药物。具体说来,这些药……详细>>

防肝癌首要是预防肝炎

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肝癌已成为预防肝癌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不仅小孩生下来要注射乙肝疫苗,成年人没有注射过乙肝疫苗的、没有得过肝炎……详细>>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肝炎

肝炎是肝脏炎症的统称。通常由一些致病因素引起肝脏受到损害,所以平时更应该要做好肝脏的保健工作。详细>>

预防肝炎的方法

肝炎疾病,给患者带来了严重的身心折磨,易发作,易诱使其它病症,产生各种病症反应,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秩序生活,所以肝炎的预防也很重要,具体……详细>>

防肝癌首要是预防肝炎

在所有的癌症中,我国的肝癌发病率位居第二位。由于肝癌恶性程度高,病情发展快,治疗难度较大,成为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癌中之王”,需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