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血管瘤 > 肝血管瘤饮食 > 正文

肝血管瘤竟有三大危害 饮食上的禁忌要当心

2016-01-30 07:39:41      家庭医生在线

肝血管瘤的一种非常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其中包括硬化性血管瘤,血管内皮细胞瘤,毛细血管瘤以及海绵状血管瘤,以海绵状为多见,肝血管瘤对患者有什么危害呢?

损害了肝脏的代谢作用

肝脏本是人体内最活跃的一个代谢器官,它几乎参与了人体内全部物质的代谢过程,对维持人们正常的生活十分重要,而由于该疾病的存在,使得肝脏的代谢功能发生紊乱,进而对整个机体造成极大的影响和损害。

遏制了肝脏的健康功能

由于该病的损害,使得弱化了原本健康肝脏所生成的先天基础,同时由于瘤体附着于肝脏,并且会不断地增长,随着病变面积的扩大,血湖增大,进而导致淤血增硬,血液变浓,肝血管瘤所导致的危害就使肝功能逐渐出现异常。

降低了肝脏的解毒能力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会将来自人体本身及外界毒素都转变成无毒或毒性小的物质排出体外,进而保障了人体的健康,而肝血管瘤所导致的危害不但遏制了肝脏的正常功能,其瘤体内淤积的血液还阻碍了健康肝组织的活力,降低了肝脏解毒的功能。

肝血管瘤的危害非常大,要做好平时的饮食。那么,肝血管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肝血管瘤的饮食原则一

应以清淡、易消化、易吸收为主,同时应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以保证大便通畅,从而防止便秘形成,防止用力排便时发生巨大瘤体破裂、出血的危险而对病情不利。

2、肝血管瘤的饮食原则二

应以低脂肪、低热量,适量碳水化合物,富含纤维素、维生素、优质蛋白的食物为主,但要保证膳食均衡、营养丰富(因为高热量、高脂肪、高糖食物食用后可助血管瘤增长,可一定程度的加快瘤体生长速度,所以肝血管瘤患者不适合高热量、高脂肪饮食)。

3、肝血管瘤的饮食原则三

应忌油腻厚味、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海鲜、烧烤、烈性酒及辛辣煎炸食品等,以防止食用食物不当而诱发不适症状对病情不利,同时还应少食牛、羊、猪、狗肉等发热性食物等。

肝血管瘤的饮食禁忌大致可分为几个点:

1、肝血管瘤患者应忌烟、忌酒。

2、忌盐腌、烟熏、火烤和油炸的食物。

3、忌暴饮暴食、油腻食物。

4、忌霉变、腌醋食物,如霉花生、霉黄豆、咸鱼、腌菜等。

5、忌葱、蒜、花椒、辣椒、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6、忌多骨剌、粗糙坚硬、粘滞不易消化及含粗纤维食物。

7、忌味重、过酸、过甜、过咸、过冷食物。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血管瘤饮食禁忌 肝血管瘤危害 肝血管瘤

肝血管瘤的危害有多大?肝血管瘤如何饮食调理

肝血管瘤影响了肝脏的脂类代谢,肝脏分泌胆汁,有利于脂类消化吸收,多种类由肝脏合成脂蛋白输出,胆固醇的合成含量反映肝功能的强弱。详细>>

肝血管瘤竟有三大危害?

损害肝脏的代谢功能:肝脏是人体最活跃的的代谢器官,参与人体几乎所有的物质,对于维持人体正常活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肝纤维瘤患者的肝脏代谢发……详细>>

肝血管瘤饮食7大误区 肝血管瘤食疗3偏方

肝血管瘤的治疗并不复杂,加之又是良性肿瘤,所以只要进行适当的治疗,在饮食上避开禁忌,以食疗辅助,患者就能很快的得到康复。详细>>

肝血管瘤是怎么形成的? 肝血管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肝血管瘤属于一种良性的疾病,患者不会有很明显症状,只有少数的患者会出现全身乏力、恶心、厌油症状,虽然不是大病,但是也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以……详细>>

肝血管瘤如何健康饮食?肝血管瘤的预防措施

虽然肝血管瘤有先天性,但是尽量的避免引起瘤体增长的因素。需要正确的对待各种事情,解除紧张、忧虑等情绪,避免情志内伤。肝血管瘤病人在饮食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