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的饮食如何合理搭配

2016-01-18 17:10:5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患有肝炎的患者首先要注意做到健康科学的饮食,合理的饮食是治疗肝炎的基础,人们需要通过饮食进行调理肝炎的病情,不要随便的乱饮食,不利于病情的恢复,那么肝炎的饮食如何合理搭配?

肝炎的饮食搭配方法如下:

(1)保证充足的热量供给,一般每日以 8400~10500 千焦(2000~2500 千卡)比较适宜。

(2)碳水化合物,一般可占总热能的 60~70%。过去采用的高糖饮食也要纠正,因为高糖饮食,尤其是过 多的葡萄糖、果糖、蔗糖会影响病人食欲,加重胃肠胀气,使体内脂肪贮存增加,易致肥胖和脂肪肝。碳水化合物供给主要应通过主食。

(3)为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应增加蛋白质供给,一般应占总热能的 15%,特别应保证一定数量优质蛋白,如动物性蛋白质、豆制品等的供给。

(4)脂肪摄入一般可不加限制,因肝炎病人多有厌油及食欲不振等症状,通常情况下,不会出现脂肪摄入过多的问题。

(5)保证维生素供给。维生素 B1、维生素 B2、尼克酸等 B 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对于改善症状有重要作用。可口服多种维生素制剂。要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也有助于促进消化功能。

上述是关于肝炎的饮食如何合理搭配的详细介绍,希望肝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生活的护理,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祝福肝炎患者能早日康复,具体的饮食请于医生沟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病人的饮食如何安排才算合理

肝炎病人的饮食与营养是治疗中的又一个重要环节。食物中的蛋白质供应充足,对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有利;糖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此,合理的饮……详细>>

肝炎患者如何合理膳食呢

患有肝炎的人饮食的护理是必不可缺的,科学合理的饮食是治疗肝炎病情的基础,人们不要忽视了饮食的调理的作用,有些肝炎患者不清楚肝炎患者的饮食……详细>>

肝炎患者的合理休息

肝炎的特效药较少,从某种意义上讲,休息合理胜过药物治疗。肝炎急性期及慢性肝炎活动期,特别是黄疸出现和转氨酶猛升的阶段,正是大量肝细胞肿胀……详细>>

肝炎病人如何合理选用滋补营养品?

由于肝炎尚乏特效药,故饮食的调整对病人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慢性肝炎患者,更需以食代药。然而肝炎病人多有湿热或淤滞,故滋补食品常在禁忌之列……详细>>

肝炎患者要合理休息

肝炎的特效药较少,从某种意义上讲,休息合理胜过药物治疗。肝炎急性期及慢性肝炎活动期,特别是黄疸出现和转氨酶猛升的阶段,正是大量肝细胞肿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