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正文

药物性肝炎危害

2016-01-16 10:13:1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药物性肝炎危害

药物肝损伤对身体的危害1:肝脏是人体的垃圾处理站,肝功能不正常会导致整个机体出现紊乱,导致皮肤粗糙、浮肿、皮肤出血、骨质疏松;有的还会导致牙龈出血、鼻出血、性欲减退、月经失调等等。

药物肝损伤对身体的危害2:肝脏是人体进行脂肪代谢、游离脂肪酸氧化和利用的重要器官,是脂蛋白、大部分载脂蛋白的主要合成、分泌、降解及转运场所,肝功能不正常时可 引起血浆总脂肪酸浓度下降和多不饱和脂肪酸缺乏,血浆游离脂肪酸及甘油三酯增高,过量的甘油三酯则以脂肪小滴形式贮存,从而导致脂肪肝。

药物肝损伤对身体的危害3:肝功能不正常时人体的白蛋白合成就会不正常,白蛋白降低,血液的胶体浓度就会下降,血液中的水分透过血管进入组织中导致腹水、胸水。

药物肝损伤对身体的危害4:肝功能糖代谢障碍,可致血脂含量改变,胆固醇合成及酯化能力降低。

以上就是关于药物肝损伤对身体的危害的介绍,由此可见危害是非常大的,因此要注意预防,更应该积极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