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大三阳甲胎蛋白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2016-01-11 11:17:4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大家不要小看乙肝疾病,不论患有何种肝病都需要予以重视,更要积极的到专业医院接受治疗,甲胎蛋白是一种糖蛋白,英文缩写AFP,它是肝功能检查中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那么乙肝大三阳甲胎蛋白偏高的原因有哪些?这是很多乙肝大三阳患者比较关心的一大问题,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请乙肝大三阳资深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甲胎蛋白偏高对乙肝患者有哪些危害?甲胎蛋白主要存在于新生儿的体内,起到正常的造血功能;一般来说正常成人血清中甲胎蛋白含量极微,每毫升少于25毫微克,那么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来说,乙肝大三阳甲胎蛋白偏高是什么原因呢?

肝病专家说,临床上肝硬化、肝癌是乙肝大三阳甲胎蛋白偏高较常见的原因。关于乙肝大三阳甲胎蛋白偏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乙肝大三阳伴有肝损伤、充血性肝肿大、共济失调、毛细血管扩张症、先天性酪氨酸病,睾丸或卵巢胚胎性肿瘤(如精原细胞瘤、恶性畸胎瘤、卵巢瘤等)也常有甲胎蛋白偏高的情况。新生儿肝炎,30%新生儿肝炎可测出甲胎蛋白,发生率随病情的严重度而增加,大多明显增高。

2、肝癌:当乙肝大三阳甲胎蛋白的值大多数低于300ug/L-400ug/L,如果甲胎蛋白检测值大于400ug/L或持续四周大于200ug/L,肝癌的可能性就很大,这时要进一步做CT等影像学检查进一步诊断,必要时可进行肝穿刺检查,明确查找乙肝大三阳甲胎蛋白偏高的原因,以确诊是否由肝脏疾病引起的甲胎蛋白偏高。

3、肝硬化:肝硬化时的乙肝大三阳甲胎蛋白的值大多数低于300ug/L-400ug/。

此外,正常怀孕的妇女、生殖腺恶性肿瘤等也是造成甲胎蛋白偏高的原因,但偏高的幅度不如肝癌造成的甲胎蛋白偏高那么明显,在利用甲胎蛋白诊断肝癌时要加以鉴别。切不可盲目治疗,一定要到正规进行解答。由于甲胎蛋白有可能是癌症,患者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要积极到医院进行更具体的检查,以查明病因。

经过上文的相关介绍,想必我们对于乙肝大三阳甲胎蛋白偏高的原因有哪些有了相关了解,在此特别的提醒乙肝大三阳患者朋友,当患有乙肝大三阳疾病有积极的配合专业医师的治疗,应该定期的检查肝脏,治疗的同时需要做好疾病的护理工作,治疗与护理相结合从而尽早的告别疾病的苦恼。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甲胎蛋白偏高的原因

首先是肝硬化、肝癌,这是乙肝大三阳甲胎蛋白偏高常见的原因。肝硬化时的乙肝患者大多数低于0ug/L-0ug/L,甲胎蛋白检测值大于0ug/……详细>>

乙肝大三阳前白蛋白偏高怎么办?

乙肝大三阳患者单纯的前白蛋白偏高临床意义不大,如果前白蛋白偏低的话,情况就比较严重和复杂,这种情况要及时的到肝病医院去进行全面的检查。详细>>

乙肝大三阳患者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乙肝大三阳患者腹泻的原因是因为消化不良,我们都知道,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一定要经过消化酶的作用才能被吸收。由于慢性乙肝患者的……详细>>

形成乙肝大三阳的原因有哪些

肾移植、肿瘤、白血病、艾滋病、血液透析者感染乙肝大三阳病毒后常易演变为慢性肝炎。乙肝发病的急性期使用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治疗者,……详细>>

乙肝大三阳肝损伤的原因有哪些?

此外,酒精对肝脏的损害是很严重的,肝功能损伤包括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不过酒精与肝癌的关系不是非常明显。酒的主要成分是……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