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正文

得了肝癌疾病有什么症状?

2015-12-13 19:48:4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目前,我国肝癌的发病率很高,据专家介绍,在日常生活里,引起肝癌的原因有很多,所以,一旦发现肝癌病情的话,千万不要拖延,一时间的诊断治疗对肝癌能否治好非常关键,否则,肝癌是很难治好的。那么,得了肝癌有什么症状?

关于得了肝癌有什么症状,专家表示,得了肝癌后,一般的主要症状表现有:

1、得了肝癌后,患者的肝会肿大。在临床上约90%的病人会出现肝脏肿大,并且是进行性肿大,肿块的质地比较坚硬,表面也是凹凸不平,并有有大小不等的巨块或者结节,边缘也不整齐,并伴有不同程度的压痛。如果是肝癌突出于病人的右肋弓下,上腹有隆起或饱满症状。

2、肝区疼痛、黄疸也是得了肝癌有什么症状的一种表现。肝癌给患者造成的痛处一般是位于肿瘤的位置,可是持续的钝痛或者是胀痛。肝痛是因肿瘤增长过快导致的,以至于肝包膜被拉。如果病变侵犯到了膈,疼痛可牵涉到右肩。一旦癌结节出现破裂,可引起突然剧痛。黄疸多出现在晚期,可有肝细胞遭受损害引起,或是因癌块受到压迫或侵犯了胆管。这是肝癌的症状表现之一。

3、如果是肝癌晚期的话,患者在消化道上也有症状表现。这些症状主要是胃纳减退,消化不良,恶心呕吐和腹泻等因缺乏性特异性而易被忽视。较常见肝癌晚期症状是间歇持续性钝痛或胀痛,由癌迅速生长使肝包膜绷紧所致肿瘤侵犯膈肌疼痛,可放射至右肩或右背。向右后生长的肿瘤可致右腰疼痛。晚期少数病人可呈恶病质状,这也是肝癌的晚期症状之一。

肝癌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恶性肿瘤,这种疾病治疗难度比较大,而且拖延的时间越长,后期越难以治好。因此,大家在平时一定要了解清楚得了肝癌有什么症状,这样才能早日发现肝癌,不至于耽搁了肝癌的较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肝癌病发都有什么症状

在患上肝癌这种疾病的时候,在早期的时候会有一部分患者出现出汗、发热等症状表现。多数发热为中低度发热,少数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详细>>

肝癌有什么症状?

你知道肝癌吗?想必很多人都是知道肝癌是什么。肝癌是一种位于我国癌症中最严重的癌症之一,我国每年有很多人因为肝癌而丧失生命,但是这么严重的……详细>>

肝癌有什么症状

肝癌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疾病,早期肝癌的症状多数不明显或没有任何症状,极少数癌肿贴近、侵润肝包膜者可有肝区不适、疼痛等症状。随着癌肿的长大,……详细>>

肝癌疾病的早期有什么症状

以肝区持续隐痛、钝痛为主,夜间及劳累后尤甚,这种肝癌的症状这是分辨肝病和其他病的关键。详细>>

肝癌疾病在中期有什么症状?

肝癌疾病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在我国肝癌疾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中国的肝癌患者大概站了世界的二分之一左右,可见肝癌对于中国人有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