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乙肝小三阳的典型症状有哪些

2015-12-12 10:28:35  来源:求医网    转载

乙肝小三阳有哪些症状呢?乙肝小三阳的症状有哪些?什么是乙肝小三阳呢?接下来就一起看看这乙肝小三阳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由于很多的乙肝患者当去医院检查的时候都已经是晚期了,这时候在治疗就很困难了,因此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大家有必要好好的学习一下乙肝的症状表现

1、肝病面容:慢性乙肝或者乙肝多表现为皮肤干枯,面色灰暗黝黑,由于肾上腺皮质机能受累,部分慢性乙肝患者面部及其它暴露部位,可见皮肤色素沉着,面部尤其是眼眶周围色素沉着更为明显。

2、黄疸:黄疸是由于胆色素代谢障碍,致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渗入组织,尤其是巩膜和皮肤染成黄色所致。

3、蜘蛛痣:是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扩张所形成的血管痣,形似蜘蛛,故称蜘蛛痣。它出现的部位多在上腔静脉分布的区域,如面、颈、手背、上臂、前胸和肩部等处。痣呈鲜红色,有一中心点,周围有辐射状细小血管扩张扭曲。直径可由帽针头大到数厘米以上,检查时用指尖或者火柴杆压迫蜘蛛痣的中心(即中央小动脉干部),其辐射状小血管网即退色,去除压迫后又复出现。

4、肝掌:慢性乙肝患者的手掌两侧边缘(大、小鱼际处)及手指末端呈斑状发红,加压后退色称为肝掌。由于乙肝患者体内雄/雌激素比率平衡失调,雌激素不能被肝分解破坏而积蓄体内,这种雌激素有扩张小动脉作用,致使手掌和胸前小血管扩张,这时出现肝掌和蜘蛛痣,蜘蛛痣和肝掌多见于慢性乙肝或者乙肝的患者,也是慢性乙肝的又一重要体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的症状是什么

乙肝小三阳患者为何会怕吃油腻的食物?详细>>

乙肝小三阳是什么 症状有哪些

乙肝小三阳症状,乙肝小三阳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它具有传染性,所以及早的了解乙肝小三阳症状是很重要的,这样不仅可以早日治疗疾病,还能减……详细>>

乙肝小三阳应该如何护理

乙肝小三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是具有一定的传染性的,因此一旦患发乙肝小三阳疾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并且在治疗的……详细>>

乙肝小三阳怎么养肝护肝

慢性肝炎中80%以上是病毒性乙型肝炎,也就是通常说的乙肝小三阳。那么,乙肝小三阳怎么治疗呢?详细>>

乙肝小三阳多久才能根治

我们都认识到乙肝小三阳是需要治疗的,很多患者在进行乙肝小三阳治疗时,常常会出现一个问题,“乙肝小三阳多久才能根治”,接下来我们看看专家怎……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