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药物肝炎吃什么药

2015-10-15 19:26:5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药物肝炎吃什么药

本文导读:药物性肝炎多是由乱用药引起的,肝不好不能乱用药补。

我们都知道凡是药物,都是有一定毒性的。而我们的肝脏担负着分解药物的重任,不当的药物可能会造成对肝脏的伤害,引发药物性肝炎!

现在药品种类繁多,很多药物的副反应愈来愈多见,药物性肝炎也越来越引起重视和研究,特别是各种品目繁多的中草药制剂,引起药物性肝炎的情况非常常见。很多人以为肝不好就需“补肝”,拚命吃药,结果越补越麻烦,反而补出了药物性肝炎。

预防药物性肝炎要谨慎用药!

为了治疗疾病,服用了肝毒性药物,这种情况十分多见。如糖尿病患者使用降糖药,结核病患者使用抗痨药,脏器移植患者使用免疫抑制剂等,这些药都对肝脏有损害。

患者乱用药。一些人有病不找医生,自己买药吃,但不了解药物的不良反应或服用剂量要求,买来就吃,结果造成肝损害。现在,女性因吃减肥药导致药物性肝炎的比较多。

补药、中药也是药,很多人以为这些药“温和”,不会有肝毒性。但只要是药,就有可能产生肝毒性。很多人就是因为自己乱吃中药、补药,患上了药物性肝炎。

为了有效预防药物性肝炎的发生,人们在生活中一定要谨慎用药,规范用药!以免治病不成反生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肝炎小三阳吃什么药

们都知道乙肝小三阳的保养是很重要的,不过对于乙肝小三阳的保养方法,有很多患者却不是太了解。对于乙肝需要三分治疗七分养,所以乙肝小三阳患者……详细>>

脂肪肝吃什么药?

脂肪肝吃什么药?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现象,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其临床表现轻者无症状,重者病情凶猛。一般而言,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详细>>

乙肝患者吃什么药?

乙肝是发病率非常高的一种肝脏疾病,许多人在患上这种疾病之后,开始的时候都没有引起重视,到了中晚期才意识到治疗的重要性。肝病专家指出,乙肝……详细>>

肝囊肿要吃什么药

单纯性肝囊肿为先天性、非遗传性肝内囊性病变。囊腔通常不与肝内胆管系交通,囊肿是由上皮细胞排列组成的闭合腔隙,内含液体,可为单发性或多发性……详细>>

肝囊肿吃什么药

肝囊肿患者应该吃什么药,你对肝囊肿了解吗?肝囊肿通俗点说就是肝脏中的“水泡”。主要症状会出现肝区疼痛,腹胀,呕吐,黄疸等症状!肝囊肿是否……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