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治疗肝炎的民间偏方总结

2015-10-11 10:12:3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肝炎治疗偏方有哪些?

肝炎偏方1、南瓜治肝炎

[制用法]将南瓜蒂去掉,以手工或机械将南瓜粉碎成稀浆,用100目的网过滤,待滤液自然沉淀后,次日倾尽清水,取出晒干,并压碎成粉备用。每日冲食数次,可经久食用。

[功效]治肝硬化、慢性肝炎、肾炎及糖尿病,有惊人的疗效。 [验证]经化学成份分析,南瓜含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C,葫芦巴碱,腺嘌吟,精氨酸,天门冬素,胡萝卜素,葡萄糖,蔗糖,多缩戊糖及南瓜氨基酸等多种元素,对预防和治疗上述疾病的作用,已被公认。

肝炎偏方2、猪油治肝脏肿大 [方剂]猪板油90克。

[制用法]将猪板油溶化晾凉。l次饮服。 [功效]用于黄疸型肝炎之肝脏肿大。

[验证]据《江苏中医》介绍,某女患此症,令服猪油后,大便泻数次,肝肿即消,肋下亦不痛,隔数日黄亦退,后未再发。

肝炎偏方3、泥鳅治疗急慢性肝炎 [方剂]泥鳅若干条。

[制用法]泥鳅放烘箱内烘干(温度以100℃为宜),达到可捏碎为度,取出研粉。每次服15克,每日3次,饭后服。小儿酌减。

[疗效]用治急性或亚急性、迁延性肝炎。

[验证]据《食物中药与便方》介绍,辽宁省盖城县医院用此方治疗传染性肝炎35例,其中黄疸型犯例,病程最长者达7个月,通过12-16天的治疗,痊愈33例,明显好转2例。

肝炎偏方4、三草煎剂治疗急性病毒性肝炎

[方剂]白花蛇舌草30克,金钱草20克,益母草10克。

[制用法]上药加水600毫升,浓煎去渣取汁400毫升,加糖适量,每天3次,每次服100毫升,连服2周为一疗程。儿童剂量减半。

[功效]清热解毒,利疸退黄,散结消肿。

[验证]共治93例,治疗1个疗程后检查,治愈叩例,显效例,总有效率达100%。3年后,笔者随机对其中的71例作了追访,未发现慢性或迁延性肝炎病变及其他肝外损害,肝功能多次复查未见异常。

肝炎偏方5、白丁香治黄疸

[方剂]白丁香(即雄雀屎)。 [制用法]温开水化服之。 [功效]清热解毒。

[验证]据《食物疗法精萃》介绍,雄雀屎一名白丁香,一端细尖,一端圆尖,雌雀屎两端均圆。雄雀屎性苦温有小毒,治目痛。陈藏器说:“急黄欲死者,汤化肠之立苏。”余以本品治疗黄疸颇有效验。

肝炎偏方6、甜瓜蒂保肝退黄治肝炎

[方剂]甜瓜蒂适量。

[制用法]将瓜蒂臵于烘干箱内烘干,研成细末,取0.1克分成6份。先以2份从两个鼻孔深深吸人,约40分钟后,清洁鼻腔再吸2份,再隔40分钟又吸2份,前后共吸3次,将0.1克吸完。间隔7日后再用同样方法吸0.1克,吸完0.4克为一疗程。慢性肝炎一般两个疗程即可,肝硬化则需三至五个疗程。吸药后从鼻腔流出大量黄水,每天可达l000毫升。吸药时,离者头须向前俯,使黄水滴入碗内,切勿吞咽,以免引起腹泻。有时会出现头痛、畏寒发热,类似感冒症状,或肝脾区疼痛增加,约1天左右即可自然消失。推荐阅读:提高肝炎防治知识

[功效]用于黄疸或无黄疸型肝炎、肝硬化。

[验证]据沈阳部队后勤部卫生部编《新医疗法手册》介绍,此方经某部医院治疗130例。在住院病人15例中,有8例痊愈,7例好转。门诊115例,一般反应良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乙肝的偏方秘籍总结

治疗乙肝的偏方秘籍总结。乙肝对患者的影响很大,而且具有传染性。那么该如何去治疗乙肝呢?一起看看治疗乙肝都有哪些偏方!许多乙肝患者因为病情……详细>>

偏方治慢性肝炎

黄芪女贞子治肝炎【功能主治】益气活血,强肝解毒。主治慢性乙型肝炎。详细>>

胆囊炎的十大偏方总结

一、治疗胆囊炎偏方详细>>

慢性肝炎的中医食疗偏方

春天的脚步悄悄来临,天气转暖,风和日丽,万物吐翠,自然界逐渐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许多肝病患者也走出户外,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时,需要提……详细>>

慢性肝炎不能做这些事 肝炎治疗药物怎么选择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隐藏着很多的慢性疾病,对于慢性肝炎,这种疾病我们该如何有效的将它治好呢?这个问题是我们现在最为关注的。对于肝胆它是我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