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生活中诱发黄疸肝炎的病因

2015-09-28 13:16:11  来源:求医网    转载

肝炎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病毒除侵犯肝脏外,还可侵犯其他器官。那么,对于黄疸肝炎您了解吗?专家表示,黄疸性肝炎就是由于肝炎病毒使肝细胞破坏、肝组织破坏重构、胆小管阻塞,导致血中结合胆红素与非结合胆红素均增高,所引起的皮肤、黏膜和眼球巩膜等部份发黄的症状。

通常,血液的胆红素浓度高于2-3mg/dL时,这些部份便会出现肉眼可辨别的颜色。

病毒性肝炎出现这种黄疸现象,主要是由于肝炎病毒侵犯肝脏,并在肝细胞内复制。在机体的免疫反应作用下,一起损害肝细胞,使肝细胞水肿、破坏使肝脏组织发生炎性浸润,充血(充血【译】:一般指器官或局部组织细动脉血输入量增多。一般来说,动脉充血的时间短暂,对机体有利。)、水肿(水肿【译】:指体内水液潴留,泛溢肌肤引起头面、眼睑、四肢、腹背,甚至全身浮肿而言。水肿是全身气化功能障碍的一种表现,与肺、脾、肾、三焦各脏腑密切相关。依据症状表现不同而分为阳水、阴水二类,常见于肾炎、肺心病、肝硬化、营养障碍及内分泌失调等疾病。)、渗出、肝细胞变性和坏死等一系列变化。这样就影响了肝组织的正常状态和结构,损害了肝脏的胆红素代谢的各种功能,使胆红素不能从胆道系统正常的排出而进入血液,胆红素随血液运行到身体各个脏器,则各脏器均可被染成黄色。这种胆红素是一种黄色的色素,与弹性硬蛋白的组织结合最紧密,因此,含有丰富弹性硬蛋白的巩膜、皮肤最易显出黄色,而黄染消退也较其它组织缓慢。

其中最为常见的是急性黄疸型肝炎,它是急性病毒性肝炎的一个类型,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消化道传染病。

以上就是肝病专家为您介绍引起黄疸型肝炎的病因,通过以上专家的介绍相信您已经了解。生活中应该多关注身心健康,适当的锻炼能避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黄疸肝炎的病因机制

黄疸是以目黄、身黄、小便黄为主要临床表现,其中以目睛黄染为本病特征。西医根据黄疸发生的机理将黄疸分为“溶血性黄疸”、“阻塞性黄疸”、“肝……详细>>

黄疸肝炎传染吗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因素可以引起黄疸型肝炎的出现,由于很多人不了解这种疾病,认为这种疾病是传染病,所以就会被周围的人所孤立,这样就会对患者的……详细>>

黄疸肝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黄疸肝炎是一种肝胆疾病,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危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我们在对黄疸肝炎积极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饮食上的保健工作。详细>>

黄疸肝炎的概述

黄疸肝炎就是由于肝炎病毒使肝细胞破坏、肝组织破坏重构、胆小管阻塞,导致血中结合胆红素与非结合胆红素均增高,所引起的皮肤、黏膜和眼球巩膜等……详细>>

乙型黄疸肝炎

乙型黄疸肝炎的症状 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