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肝囊肿治疗 > 正文

肝囊肿这些情况要治疗 肝囊肿患者要多吃糖?

2015-08-28 14:20:20      家庭医生在线

单发性巨大囊肿可考虑穿刺流或切除。多发性囊肿可考虑部分肝切除术;囊肿破裂感染可应用抗生素治疗。注:肝囊肿,通俗点说就是肝脏中的“水泡”。绝大多数的肝囊肿都是先天性的,即因先天发育的某些异常导致了肝囊肿。

肝囊肿症状

多无肝炎、肝硬化背景;AFP阴性,肝功能多正常。通常仔细的超声显像即可作出明确诊断。

先天性小肝囊肿常无症状,通常增大至相当大才有症状,包括上腹胀、痛、腹块、肝大,如合并感染则有发热、疼痛等炎症表现。

肝囊肿吃什么药?

肝囊肿一般无症状,多在体格检查时被超声检查发现。巨大的肝囊肿可有食后饱胀等不适。如压迫别胆管则有产生黄疸,如合并感染则有畏寒、发热等症状。小的肝囊肿不需治疗。 合并感染时可用抗生素治疗,有压迫症状的

肝囊肿是否治疗取决四点

肝囊肿是肝脏良性病变,是非寄生虫性的肝脏局部组织呈囊性肿大。通俗点说,就是肝脏中的“水泡”。出现肝囊肿有两种情况:一是后天性肝囊肿,可能是肝内某个胆小管因炎症、结石、外伤,甚至肿瘤等原因出现堵塞。

肝囊肿的生活保健

1、改变日常饮食的习惯,减少食物中脂肪含量及总热量。

单发性巨大囊肿可考虑穿刺流或切除,多发性囊肿可考虑部分

2、多吃红色蔬菜。重点推荐胡萝卜、西红柿、红枣、火龙果等红颜色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可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

3、无论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还是乙肝患者,合理平衡膳食始终是贯穿于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环节,若能重视饮食调养,将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改善肝脏功能,“带毒”照样可以延年益寿。

4、对老年人来说,如果能在馅料上结合老人的体质稍作改进,就能更好的达到食疗和美味的效果。比如,想明目保肝的老年人,可以包顿猪肝豆腐馅儿包子。

5、多食白糖可为肝炎病人护肝,此观点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困难时期,肝炎病人可凭医院证明多购买些白糖。在当时营养条件差的状况下,多吃白糖也许为人们提供了一定的能量,

有人说,肝囊肿不算病,它形成的原因、对人体的影响、有无潜在危险性等等,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故完全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只要定期复查肝功能正常就高枕无忧了。纤维素、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e能减少肝囊肿发病的危险,可适量服用。

生活中预防肝囊肿疾病的方法有:

1、应注意休息:肝囊肿患者应注意休息,避免过劳或过累,加重肝脏损伤。

2、要禁忌饮酒:少吃辛辣、油炸食品,还有过甜的食物;忌盲目进补,或不要随意轻信广告宣传的补品,以免损害肝脏或增加肝脏负担。

3、多吃红色蔬菜:重点推荐胡萝卜、西红柿、红枣、火龙果等红颜色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多喝水可增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促进腺体,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胆汁的分泌。

4、多吃含优质蛋白质高的食物:注意高纤维、高维素食物的补充及低脂肪、适当的糖饮食;不偏食,五谷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牛、羊、猪的瘦肉、禽蛋类、牛奶、鱼虾等均可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数肝囊肿是天生的吗?患上肝囊肿的4大症状

肝囊肿是怎么回事?通俗点说就是肝脏中的“水泡”。绝大多数的肝囊肿都是先天性的,即因先天发育的某些异常导致了肝囊肿形成。后天性的因素少有,……详细>>

多数肝囊肿是天生的?肝囊肿养肝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肝囊肿的发生是很平常的,它属于出现次数较多的肝脏疾病。专家指出,肝囊肿是最常见的肝脏良性疾病之一。但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其症……详细>>

肝囊肿严重吗?得了肝囊肿怎么治疗?

什么是肝囊肿?肝囊肿说的通俗点就是肝脏中起了小“水泡”。肝囊肿绝大多数都是先天性的,后天性的较少,囊肿可以是单发的,也可以多发。患肝囊肿……详细>>

肝囊肿是肝脏的小水泡?肝囊肿患者要怎样养肝

什么是肝囊肿?肝囊肿说的通俗点就是肝脏中起了小“水泡”。肝囊肿绝大多数都是先天性的,后天性的较少,囊肿可以是单发的,也可以多发。患肝囊肿……详细>>

肝囊肿患者的饮食治疗

肝囊肿严重危害了人体的健康,本文推荐在预防肝囊肿具有非常明显的效果的几种食物,对于预防肝囊肿具有重要的意义。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