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正文

出现7个表现暗示脂肪肝 红酒有助于逆转脂肪肝病情

2015-08-05 09:33:06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的症状都有哪些您了解吗?都市人生活压力大,烟酒应酬少不了之余,很多人在餐桌上并不节制。生活习惯不规范,饮食不讲究营养搭配,高脂高热食物吃太多,久而久之肝脏就会出问题。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感染脂肪肝的病例比比皆是,脂肪肝的症状,一般情况下会有7种,一旦出现以下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1、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是脂肪肝的症状之一,如果长时间食欲不振,除了怀疑胃炎以及其他疾病,也应考虑到脂肪肝的可能。

2、恶心、呕吐、腹胀

轻度脂肪肝若伴有肝功能损害,可伴有恶心欲呕、厌油、上腹饱胀等不适。恶心的症状常常单独出现。

3、疲倦乏力

中度以上脂肪肝的症状可以有倦怠、易疲劳的表现。

4、蜘蛛痣

它是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性扩张所形成的血管痣,形似蜘蛛,故称蜘蛛痣,经常出现在面、颈、手背、上臂、前胸和肩膀等部位。直径可从针头大到数厘米以上。检查时用指尖或棉签压迫痣的中心,其呈辐射状的“小血管网”即可褪色,去除压力后又会出现。最常见于急慢性肝炎或肝硬化患者,但在一些脂肪肝患者身上也可以看到。

5、维生素缺乏症

脂肪肝时由于脂肪堆积合并饮食中维生素缺乏,那么人就易出现多种维生素缺乏症。临床可见周围神经炎、舌炎、口角炎、皮肤淤斑、角化过度等。少数人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

6、内分泌失调

重度脂肪肝人群中有人可以有男性乳房发育、睾丸萎缩、勃起功能障碍,女性月经过多、闭经,病人体重减轻或增加等表现。

7、黄疸

黄疸是由于体内胆红素代谢障碍,致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渗入组织,将巩膜、黏膜和皮肤染成黄色所致。脂肪肝时黄疸类型常为肝细胞性,该型黄疸常伴有乏力、倦怠、食欲不振等症状。少数脂肪肝病人会出现轻度黄疸,在肝内脂肪被清除后黄疸即消退。

适量喝红酒对脂肪肝病情有帮助

红酒的减肥功效

红酒中所含的丹宁能抑制细菌繁殖,可以促进消化功能。另外,红酒中的维生素C、维生素E和胡萝卜素属于天然抗氧化剂,可以减少脂肪的氧化堆积,促进脂肪燃烧,帮助减轻体重。红酒中的葡萄多酚还能舒缓压力,有效抑制压力引起的暴饮暴食。

红酒的活血化瘀功效

脂肪肝病人多伴有高脂血症,造成血液黏稠度增高,加重罹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中医认为甘温能补能缓,因红酒辛甘性温,有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功效;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起到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的作用,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红酒的抗癌功效

红酒中富含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在癌症发生的3个阶段,即起始、增进和发展过程中,可以起到抑制甚至逆转癌症的作用。因此可有效抑制脂肪肝发展为肝癌。

轻度脂肪肝对身体影响不大,但也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任其发展可能会造成病情恶化。

帮助脂肪肝康复有三个饮食妙招

平时一定要养成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偏食,不要吃太多的肉。通过饮食的调节和控制,就可以使肝脏重新恢复健康。

妙招一:尽量少吃肉

过多的油脂给肝脏加重负担,轻度脂肪肝患者一定要严格控制每天的油脂摄入量。当然也不是说不能吃肉,最好一般每餐肉量在100克以下。另外,喝汤时也不要喝肉汤或油脂含量较高的汤。

妙招二:多吃粗粮、蔬菜

多吃蔬菜、粗粮有助于体内油脂的消化吸收,使肝脏内沉积的脂肪减少,促进脂肪肝的恢复。另外,多吃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有助于保持大便通畅,有利于毒性物质排出体外,减轻肝脏负担。

妙招三:多喝点茶

脂肪肝患者忌油腻,宜喝茶。茶的品种太多,下面给您介绍一款粳米绿茶,可以清肝解毒、养胃消食、还可以辅助治疗消化不良等症状。

绿茶6克,粳米100克。开水冲泡绿茶,将茶汁煮粳米粥饮用即可。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茄子有助于脂肪肝逆转 8点教你脂肪肝怎么吃

脂肪肝属可逆性疾病,早期诊断并及时治疗常可恢复正常。专家称,脂肪肝饮食中日常食用茄子,可起到一定的治疗预防作用。那除了茄子,还有脂肪肝患……详细>>

脂肪肝的7个典型症状 早发现、早治疗能逆转!

脂肪肝是一种比较隐匿的疾病,主要是指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脂肪肝在我国患病率高达25%以上,当人体肝脏脂肪堆积过多时,会严重影响肝脏的正……详细>>

脂肪肝要喝脱脂牛奶吗?7个表现暗示脂肪肝

都市人生活压力大,烟酒应酬少不了之余,很多人在餐桌上并不节制。生活习惯不规范,饮食不讲究营养搭配,高脂高热食物吃太多,久而久之肝脏就会出……详细>>

出现哪些表现要排查脂肪肝 B超可轻松检查出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着国人的健康,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详细>>

7大信号暗示脂肪肝 番茄荠菜有助脂肪肝康复

脂肪肝主要发生于肥胖、高血脂、高血糖、饮酒人群。它的发生严格来说,是“吃”出来的,营养过剩,又极少运动,这都是诱发脂肪肝的直接原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