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心情忧郁影响大三阳康复 乙肝大三阳有特效药?

2015-06-02 09:31:45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大三阳是一种危害很大,病毒活跃的传染病,该病若治疗不及时部分患者会导致 肝硬化发生,同时治疗该病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避免治疗误区。传统药物治疗副作用大,长期服用有耐药性,甚至病毒发生变异,且只能抑制病毒复制。

乙肝大三阳最忌讳心情忧郁

一、乙肝大三阳心情抑郁时肝功能损害明显,表现为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总胆红素(T-BIL)、谷氨酰转肽酶(GGT)的反复升高。作为乙肝主要的病理性肝功能损害之一的免疫性干细胞破坏,在抑郁患者中表现更为突出,其肝功能反复出现异常,导致病情迁延不愈。

二、乙肝大三阳心情抑郁影响到病情的诊断。不仅表现为乙肝大三阳患者因为心情不好,而不想去进行检查,也表现为在检查的时候,一些项目会受患者心情一定程度的影响,导致检查结果不准确。

三、乙肝大三阳心情抑郁会导致转变为肝硬化的几率增大,患者的生存质量与焦虑、抑郁呈负相关,因此肝硬化伴抑郁患者的生存质量更差。乙肝大三阳心情抑郁严重的时候,甚至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

乙肝大三阳有哪些治疗要点

大三阳的治疗不能急于求成,要一步一步进行。首先是要去正规医院接受全面检查,具体了解病情,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制定治疗计划。再就是治疗了,看病情以及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住院治疗或回家接受一般的药物治疗。一般来说治疗还是会有效果的。大三阳治疗的第一步是稳定病情,然后争取让大三阳转为小三阳。这个时候如果病情能够得到稳定,那就可以选用调理的方式了。

得了大三阳怎样治疗?目前对于肝病还没有特效药,所以选择在日常养肝护肝,用中草药调理,也不失为保持身体健康的方式。其实我自己以前也是大三阳患者,一度很悲观,不过在医院接受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病情得到了稳定。治疗之后我开始养肝护肝,用中药保健品来调理。

乙肝大三阳患者将药物治疗和日常保养相结合,日常生活保养对病情恢复是非常重要的,饮食营养结构要合理,不要暴饮暴食,饮食尽量以清消炎易消化为主,不吃油腻、辛辣、生冷等对肝脏有刺激或者难消化的食物,不能饮食、抽烟,平时要有足够的休息,不能劳累,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是非常重要的。

乙肝大三阳不妨吃这6个偏方

1、冬瓜鲤鱼汤取冬瓜150克,鲤鱼1条。将鲤鱼洗净,冬瓜洗净切块,共入锅中加水煮,吃肉喝汤。

2、海带荔枝核取海带50克,荔枝核、小茴香、青皮各15克,共加水煮,逐日饮服1次。

3、枸杞大枣鸡蛋汤取枸杞子15克,大枣8枚,鸡蛋2只。前3味共煮汤,蛋熟去壳再煮片刻,调味,饮汤食蛋,隔日1次,连服2周。

4、郁李仁粥取郁李仁10~15克,粳米50克。先将郁李仁捣烂,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过滤取汁,入粳米常法煮粥,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5、山药桂圆炖团鱼取山药片30克,桂圆肉15克,团鱼1只(约500克)。将团鱼,洗净去杂肠,与山药、桂圆共入锅,加水1000毫升,清炖至烂熟,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6、橘饼鸡蛋汤取橘饼30克,鸡蛋2只,鲜田基黄250克)。将前3味加水共煮,至蛋熟去壳再煮片刻,喝汤食蛋及橘饼,逐日1次,连服10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乙肝大三阳有特效药吗?

乙肝大三阳的治疗有没有特效药?目前,国内外所有治疗乙肝大三阳的药物和疗法中,绝大只能使40%左右的e抗原(HBeAg)和乙肝病毒核酸(H……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皮肤黄小心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可以怎样治好

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很多人由于不清楚乙肝大三阳治疗目标,误以为转阴就是乙肝大三阳的康复标志,于是见药吃药,见医就医。这样做的结果……详细>>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大三阳的危害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乙肝大三阳是具有传染性的肝脏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的确诊,避免更多的传染。那么,需要乙肝大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 乙肝大三阳的传染途径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目前我国乙肝患者人数也在逐年增多,可以说乙肝已经成为了威胁国民健康的“头号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