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怎么治疗 肝硬化SCT介入疗法介绍

2014-12-05 08:00:3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很多得了肝硬化的患者,在发病的初期,由于治疗不及时的原因,导致自身的病情到了晚期,对患者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所以,为了使患者能不忽视肝硬化病情,我们对肝硬化晚期的症状都有哪些要有较为深入的了解,这样才能了解自身的病情。

肝硬化腹水是肝硬化晚期症状之一,对患者的身体危害大,因此,肝硬化腹水患者一定不要盲目治疗,一定要及时到专业权威的肝病中心进行全面检查,然后积极配合医生进行科学规范的治疗,切忌盲目用药,否则极不利于自身病情的恢复。那如何治疗肝硬化腹水效果比较好呢?

虽然中晚期治愈的难度较高,但通过科学合理的治疗治疗效果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肝移植大家并不陌生,是目前治疗肝硬化最好、最有效的手段,但是由于肝硬化移植的手术的费用高,并且肝源短缺的问题,肝移植的治疗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乐观,有些患者甚至是在等待肝源过程中死去,最终是人财两空。

SCT疗法是最新一代利用人体自身细胞治疗肝硬化的生物技术,也是最有希望治愈肝硬化的新疗法。SCT疗法通过提取人体具有分化功能的基质细胞(SCT),经过GMP实验室培养扩增后,诱导为大量能够修复肝细胞的功能细胞,再通过静脉或介入的方式直接把这类细胞注入病人肝组织,直接实现对肝硬化的修复与再生。并且这类细胞进入人体后,会刺激免疫系统分泌因子及小分子物质对肝炎病毒细胞进行消灭,或转变为肝细胞,或激活体内肝原始细胞最终实现对肝硬化的治疗。

SCT介入疗法介绍:

1、基质细胞分泌因子,直接实现为免疫调节:基质细胞具有广泛的细胞因子表达谱,可分泌造血因子、非造血生长因子、白细胞介素、趋化因子及生长因子、细胞因子受体等直接对病人的免疫系统实现调控,阻止进一步病变。

2、 基质细胞具有清除病毒的作用,能够对肝炎病毒生成造成破坏,防止病毒再生。

3、 基质细胞能够修复受损肝组织细胞,活化或再生肝细胞,使病人恢复肝功能。

4、 基质细胞分泌肝细胞生长因子、血管内皮生长因子、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等激活内源性肝细胞,起到修复肝的功能。

为了避免患者的病情发展为晚期,得了肝硬化的患者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SCT介入疗法不失为肝硬化晚期患者尝试的一个福音。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对人体健康有5大危害 SCT介入疗法治肝硬化

现在有很多得了肝硬化的患者,在发病的初期,由于治疗不及时的原因,导致自身的病情到了晚期,对患者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所以,为了使患者能不忽视……详细>>

早期肝硬化患者怎么饮食 肝硬化药物疗法介绍

早期肝硬化能活多久?这是很多肝硬化患者都想知道的问题。首先,我们要确定的是这种疾病对生命的威胁是很大的,不及时治疗的话随时都会转化为肝癌……详细>>

肝硬化晚期有四个症状 肝硬化怎么进行饮食

肝硬化病人在我国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它是一种长期损害肝脏而引起的慢性进行性肝病,并且极易转化为肝癌。肝硬化的形成原因主要是我国传染性最强……详细>>

肝硬化能输液吗?肝硬化的治疗建议

肝硬化能输液吗?治疗肝硬化的方法要根据具体的病情来选择,而对于肝硬化的治疗,大多数人都会有很多不一样的疑问。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下肝硬化治……详细>>

肝硬化检查方法介绍 肝硬化的治疗要点

肝硬化的痛苦是我们正常的人无法体会的,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不幸,并且对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将会造成一系列的影响。诊断肝硬化对肝硬化的治疗起到关键……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