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详解肝脏良性肿瘤症状

2014-05-16 04:19:14      家庭医生在线

肝血管瘤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临床主要是以海绵状血管瘤较为多见,占肝血管瘤的5%~20%。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受到该疾病的危害,很多人对于该疾病并不了解,不能及时发现病情,更不能对其进行治疗。关于肝血管瘤的症状很多人不了解,下面我们有必要来对肝血管瘤的症状来进行详细的介绍。

肝血管瘤患者症状的详细介绍

(1)压迫症状,当肿瘤增大时可压迫、推移邻近脏器,出现各种症状。如压迫食管下端、胃、十二指肠,会出现吞咽困难、腹胀、腹疼、嗳气等症状;压迫肝和胆道可致胆囊积液、梗阻性黄疸,压迫门静脉引起门脉高压,下腔静脉受压可致腹水,孕妇则可影响分娩。

(2)胃肠道症状,可出现右上腹隐痛和不适,以及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嗳气、食后胀饱和消化不良等。

(3)肝血管瘤破裂出血,可出现上腹部剧痛,以及出血和休克症状,是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多为生长于肋弓以下较大的肝血管瘤因外力导致破裂出血者,极为罕见的。

(4)肝血管瘤一般不会出现严重的合并症,只是当瘤体破裂出血时才出现严重合并症。

(5)腹部包块,包块有囊性感,无压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在包块部听诊有时可听到传导的血管杂音。

(6)其它:游离在肝外生长的带蒂血管瘤扭转时,可发生坏死,出现腹部剧痛、发热和虚脱。也有个别病人因血管瘤巨大有动静脉瘘形成,导致回心血量增多和加重心脏负担,导致心力衰竭而死亡。另也有罕见的胆道出血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肝脏良性肿瘤症状

肝血管瘤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临床主要是以海绵状血管瘤较为多见,占肝血管瘤的5%~20%。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详细>>

详解肝脏良性肿瘤症状

肝血管瘤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肝脏良性肿瘤,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临床主要是以海绵状血管瘤较为多见,占肝血管瘤的5%~20%。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详细>>

肝脏良性肿瘤有哪些检查方法

任何疾病最佳的治疗时期通常是在早期,但是大多数的疾病在早期并没有症状,肝脏良性肿瘤也不例外,在其早期并没有任何明显的症状,而且一般的诊断……详细>>

肝脏良性肿瘤如何预防?

肝脏良性肿瘤的发病几率越来越高,高发人群都是中年人,他们都是家庭当中的顶梁柱,而且平时忙于工作,因此对身体的健康会有些忽略,这也是导致他……详细>>

肝脏良性肿瘤饮食注意事项

肝脏良性肿瘤是一种常见的与先天发育异常有关的肝脏良性肿瘤。是常见的肿瘤之一,多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专家表示,肝血管瘤患者要注意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