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直接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2014-05-14 10:34:0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直接胆红素增高1umol/L"左右没有任何临床意义,高的太少了,任何可以导致红细胞破坏的因素都可以使胆红素轻度升高,抽血速度过快或血标本受到震荡都可以的 服用消胆胺或利胆药物治疗。 

体内的胆红素大部分来自衰老红细胞裂解而释放出的血红蛋白,包括间接胆红素和直接胆红素。间接胆红素通过血液运至肝脏,通过肝细胞的作用,生成直接胆红素。

胆红素增高见于: 

(1)肝脏疾患:急性黄疸型肝炎、急性黄色肝坏死、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等。 

(2)肝外的疾病:溶血型黄疸、血型不合的输血反应、新生儿黄疸、胆石症、肝癌、胰头癌等。 所以你现在出现的胆红素高应该积极寻找原因,才好做进一步的处理。方便的话,可以去医院检查,考虑进行专科检测。 

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故要合理安排饮食,生活要有规律,精神要愉快,注意动静结合,切勿有病乱投医滥用药。请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宜清淡,如豆类制品,鱼类、蔬菜、水果等,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E、有较好的抗氧化功能且易消化吸收。 

2、宜多食海鲜、香菇、芝麻、核桃、大枣、瘦肉及动物肝脏等食物。 

3、忌饮酒,忌过多甜食。

 4、饭后宜卧床休息1-2小时,保证肝脏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应,有利于肝细胞修复。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直接胆红素会偏高

直接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是什么?直接胆红素是胆红素的一种类型,在临床中,有不少患者会检查出有直接胆红素偏高的情况,可是患者都不知道直接胆红素……详细>>

间接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有哪些?

间接胆红素偏高的原因有哪些?由于间接胆红素偏高带来的危害非常大,所以一定要重视 间接胆红素高这个问题。那么,间接胆红素偏高怎么治疗呢?详细>>

总胆红素偏高的原因 如何降低胆红素?

胆红素是肝功能检查中的常见项目,胆红素包括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很多患者在检查结果中会发现自己总胆红素一项的值有时会偏高,那……详细>>

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都偏高怎么办?

胆红素是肝功能的重要指标,也是临床上判定黄疸的重要依据。有时候会出现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都偏高的情况,那么这时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胆红素偏高≠肝病?根据病因积极治疗!

胆红素是肝功能项目中重要的指标之一,一旦患有肝脏系统疾病就会造成胆红素升高,常见于肝炎、肝硬化、胆结石和肝癌等。不过,胆红素偏高不能跟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