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科学饮食可防肝病 专家介绍肝病食疗6偏方

2013-12-18 22:25:0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肝病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直疾病,肝病好发很多的人身上,而了解肝病的原因可以帮助大家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生活中也要注意给予肝病患者好的护理,那么该如何通过饮食来预防肝病呢?我们看看专家的介绍。

肝病食疗方法:

1、活泥鳅2000克,放清水中养1天,使其排净肠内废物。次日放干燥箱内烘干或焙干,研末装瓶。每日1次,每次10克,温开水送服,15日为一疗程。有温中益气,解毒功效。

2、茵陈、车前草各100克(或车前子20克),加水1000毫升,煮取800毫升,每服200毫升,加白糖20克,每日2~3次。有利湿清热功效。

3、茵陈30~60克,粳米50~100克,白糖适量。先将茵陈洗净,煎汁,去渣,入粳米后,加水适量,煮粥欲熟时,加入适量白糖稍煮1~2分钟即可。每日服2~3次,7~10日为一疗程。有清利湿热、退黄疸功效。适用于急性传染性黄疸型肝炎。

4、酸枣50克,加水500毫升,文火煎1小时,加白糖适量。每日服1次。适用于急、慢性肝炎,有降低转氨酶作用。

5、枸杞子30克,母鸡1只,清汤1250克,料酒10克。将母鸡在鸡肛门部开膛,挖去内脏,洗净;将枸杞洗净装入鸡腹内,然后放入钵内(鸡腹部向上),摆上葱、姜,注入清汤,加盐、料酒、胡椒面,隔水蒸2小时取出,拣去姜、葱,调好咸淡即成。每日2次,吃肉喝汤,有保肝益精、养阴明目功效。适用于慢性肝炎、早期肝硬变、贫血等患者。

6、鲜芹菜100~150克,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1次。有清热解毒、养肝功效。

以上所介绍的这些食疗方法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现在我国肝病的发病率在变高,肝病的危害影响也是较为严重的,因此如果不重视肝病的症状就会导致肝病患者的病情加重让您的肝脏,保持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饮食注意7个禁忌 推荐6个食疗偏方

肝病饮食治疗的基本原则是摄入“高蛋质”、“充足热量”的饮食。当然,这一原则必须根据病情适当调整,如病情重、在肝病活动期、肝病晚期,则不宜……详细>>

预防肝病的6个常见手段 10个肝病饮食偏方介绍

肝病是指发生在肝脏的病变。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脂肪化,肝癌,酒精肝等等多种肝病。是一种常见的危害性极大的疾病,应以积极预防为主……详细>>

肝病的科学饮食方法 要遵循哪些原则

肝病是我们身体当中第二大疾病,一旦患有肝病,身体肯定有很多疾病症状表现,所以平时生活中预防肝病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么要怎么保健呢,下……详细>>

推荐六款有效的肝病食疗方

俗语说“三分病、七分养”,肝病患者除了在进行药物治疗时,也要重视饮食调理。食疗对肝病患者来说,不仅是一种调养方法,而且也能起一定的治疗作……详细>>

肝病偏爱六类人群 巧妙饮食加运动可防肝病侵袭

肝病是日常常见的疾病,即便如此,每个人患上肝病的概率也是不同的,有些人比如嗜酒人士会特别得到肝病的偏爱。而巧妙的饮食搭配和适当适宜的运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