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病毒性肝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慢性肝炎急性肝炎

戊肝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3-09-27 11:31:08  来源:大众医药网    转载

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我们的饮食节奏也是飞快的。再加上饮食卫生的不合格,戊肝这类病毒性肝炎的感染概率就大大的增加了。所以对于戊肝来说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的过程,饮食卫生都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那么戊肝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戊肝的饮食注意事项,专家说,无论是我们平常人还是戊肝患者,在饮食卫生方面一定要做好,这是戊肝患者饮食的一个重点。

戊肝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戊肝患者一定要把好病从口入关,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外出吃饭的时候要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饭馆,聚餐时尽量实行分餐制,餐具、差距要定期消毒,生吃蔬菜水果时一定要洗干净,不吃放置时间长的、不新鲜的食物,不喝生水等等。

足量优质蛋白质可改善机体免疫功能,增加肝糖原贮存,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肝功能恢复。但由于饮食中蛋白质增加会使血氨增高,因此要多吃产氨低的蛋白质食物,如奶类。

饮食以合乎患者口味,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为宜。应含多种维生素,有足够的热量及适量的蛋白质,脂肪不宜限制过严。

不洁的肉食和各类熟食中,街头小吃或是卫生条件差的饭店戊肝患者要少吃这类食物,不要去这样的就餐场所吃饭。

专家温馨提醒患者肝炎患者,应定期进行肝功、病毒DNA、B超检测,一旦发现指标异常,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抓住抗病毒治疗的最佳时机,积极进行抗病毒治疗。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戊肝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戊肝的饮食注意事项,专家说,无论是我们平常人还是戊肝患者,在饮食卫生方面一定要做好,这是预防戊肝的一个重点。详细>>

戊肝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我们的饮食节奏也是飞快的。在加上饮食卫生的不合格戊肝这类的病毒性肝炎的感染概率就大大的增加了。所以对于戊肝来说无……详细>>

秋冬季节是戊肝的高发期 应做好饮食工作

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加快,我们的饮食节奏也是飞快的。在加上饮食卫生的不合格戊肝这 类的病毒性肝炎的感染概率就大大的增加了。所以对于戊肝来……详细>>

戊肝也会传染 戊肝的传播方式

戊肝是由于戊肝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疾病,它具有很大的传染性,它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虽同是肝病,不像乙肝、丙肝主要经过血液等途径,因此在认……详细>>

戊肝死亡率高 孕妇切莫轻视戊肝预防

肝病专家解释,孕妇一旦感染戊肝死亡的几率要大于平常人的四倍。如果是平常人感染戊肝很快就会病愈,然而产妇感染戊型肝炎的后果是特别严重,所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