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饮食 > 正文

给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的四个饮食小贴士

2013-11-15 22:19:30      家庭医生在线

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在饮食方面有诸多的注意事项,包括控制食量、忌口、少食多餐等。

自身免疫性肝炎是由于自身免疫所引起的一组慢性肝炎综合征,由于其表现与病毒性肝炎极为相似,常与病毒性肝炎混淆。病毒性肝炎是因“病毒入侵”引发,而免疫性肝炎就是自身免疫系统紊乱,攻击自身的肝脏,使肝脏发生炎性病变。

在饮食上要补充营养,避免使用损害肝脏的药物。以下给大家提几点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1、控制食量。不要吃太饱,7-8成饱即可。

2、忌口:酒,羊肉,南瓜及生冷硬食品。

3、少食多餐,三餐之间加点心、蛋糕、饼干、藕粉、麦乳精、以补充热能。充足的水份和维生素。每日保证生素C毫升的水摄入量,以利小便,促进有害物的代谢。多食果汁、蔬菜汁,补充维生素(维生素食品)、无机盐。

4、 可吃青菜,豆腐,淡水鱼。病情好转即可食高蛋白、适量碳水化物和脂肪,足够热能的饮食。如鲜鱼、肝、瘦肉、蛋、奶、豆腐及制品,主食粥、面片。

其实,只要注意饮食,平时多休息,不疲劳、不发怒、适量运动,保持好的心情便可控制病毒发展。定时做检查包括肝功能、B超、DNA,如果肝功能有损伤就进行保肝治疗,如果病毒超出正常值过高并且损伤肝细胞就要进行抗病毒治疗。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早期诊断

什么是自身免疫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早期如何诊断?自身免疫性肝炎需要治疗吗?病毒性肝炎导致的肝功能异常已为大家所熟知,但非病毒性肝炎导致……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炎的18个饮食方

自身免疫性肝炎吃什么好?18个饮食方随你挑。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治疗原则

自身免疫性肝炎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干细胞被严重损害,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要遵循什么样的治疗原则呢?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炎是怎么回事?自身免疫性肝炎怎么治疗?

肝炎一般都是具有传染性的,传播途径是以体液传播为主。自身免疫性肝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炎的类型,也会出现肝炎的一些特异性的症状表现,可以在……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炎的表现和饮食宜忌

自身免疫性肝炎通常有70%发生在女性,年龄一般在15-40岁之间。系统性红斑狼疮和自身免疫性肝炎这两种病是不同的实体。那么,自身免疫性肝……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