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饮食 > 正文

酸奶缓解肝癌症状 咖啡使肝癌风险降低50%

2013-11-08 09:39:02      家庭医生在线

据了解,生活中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是提倡少食多餐,肝癌患者的饮食结构也很有讲究,最近一项研究发现,肝癌患者经常喝酸、喝咖啡奶对肝癌病情可起到一定的缓解效果。

专家称,酸奶含大量优质蛋白和多种营养成分,非常适合肝癌患者食用,因为肝癌患者胃肠道常处于淤血状态,日常饮食多选择刺激小的食物。相比于在胃肠道经过发酵后才能被人体吸收的牛奶,酸奶本身已经过发酵,大大减少了胃肠道负担。此外,酸奶所含的氨基酸也比牛奶更丰富。

专家还指出,酸奶中含乳糖酶和大量酵母菌,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腐败菌,使肠道内因细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有害物质减少,同时由于乳酸菌大量繁殖生长,肠道内呈酸性环境,更利于肝癌患者病情。

意大利国家肿瘤研究所研究人员在《国际肿瘤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也指出,多喝酸奶可减少人们患肝癌几率,如果每天食用酸奶,患肝癌几率将比普通人减少78%。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是少食多餐,饮用酸奶也是如此,专家建议肝癌患者每天最好喝2~3次酸奶,每天饮用酸奶总量不超过300毫升。一般在饭后服用,不要在临睡前饮用。

另外,意大利米兰大学的科学家经过大规模的研究发现,每天喝三杯咖啡可使患肝癌的风险降低50%。此外,咖啡有助于肝再生,并降低肝硬化的风险。

意大利科学家研究了自1996年至2012年间3153名患者的病例资料,并发现,每天喝三杯咖啡可使患肝癌的风险降低50%。此外,咖啡有助于肝再生,并降低肝硬化的风险。

同时,科学家提醒,咖啡预防肝癌的研究仅是初步的,还需要进一步搜集证据。对抗肝癌最有效的措施还是接种疫苗,认真预防,并拒绝酒精。

此外,科学家建议,咖啡应在煮后饮用,饮用时不要加糖,应慢慢细饮。同时饮用咖啡不要超过一定的数量,否则可能会造成心血管疾病。因为咖啡会使机体兴奋,血压上升。此前,澳大利亚科学家还证实,咖啡是帮助减肥的有效工具。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缓解肝癌症状 咖啡使肝癌风险降低50%

据了解,生活中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是提倡少食多餐,肝癌患者的饮食结构也很有讲究,最近一项研究发现,肝癌患者经常喝酸、喝咖啡奶对肝癌病情可起……详细>>

酸奶缓解肝癌症状 咖啡使肝癌风险降低50%

据了解,生活中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是提倡少食多餐,肝癌患者的饮食结构也很有讲究,最近一项研究发现,肝癌患者经常喝酸、喝咖啡奶对肝癌病情可起……详细>>

转移性肝癌症状

温馨提示:转移的症状通常依转移部位而定,例如转移到骨头可能会出现骨头疼痛;转移到肺脏,可能出现咳嗽、喘等症状;转移到淋巴结而压迫到神经,……详细>>

了解肝癌症状

肝癌是我国的常见癌症,肝癌一些常见症状需要一些肝病患者多加注意。详细>>

了解肝癌症状自我诊断肝癌

如果得了肝癌,患者首先会感到身体疲劳,病人即使躺下静卧,也无法消除疲劳,此种无法消除的倦怠和疲劳,就是一般肝病的常见症状。人体摄入的食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