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小三阳 > 正文

专家讲解乙肝小三阳的症状表现

2013-11-06 12:05:40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乙肝小三阳有哪些症状?乙肝小三阳是乙肝疾病的一种,乙肝分为大三阳和小三阳两种,大家可能都认为乙肝大三阳很严重,就要进行治疗,而乙肝小三阳病情比较轻,就不需要治疗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乙肝小三阳如不及时治疗,也是很危险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有请乙肝小三阳治疗医院的专家,讲解一下乙肝小三阳的症状吧。

1、乙肝小三阳早期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消化道症状,以及乏力、低烧、肌肉或关节痛等。

2、出现肝病面容,表现为面色黯黑、黄褐无华、粗糙、唇色暗紫等,还可引起颜面毛细血管扩张,蜘蛛痣及肝掌,有些病人可有脾肿大。

3、肝脏轻度肿大,可触及质地较软或中等硬度的肝脏,或有压痛、叩击痛,俗称肝区疼痛,慢性乙肝小三阳患者中较为常见。

4、黄疸症状:出现“眼黄、皮肤黄、尿黄”的三黄症状,这些症状比消化道症状出现的晚,在急性乙肝小三阳中较为常见。黄疸加深:黄疸是乙肝小三阳恶化的症状,同时乙肝小三阳患者尿色逐渐加深,似茶色,巩膜、皮肤黄染由橘黄色变为金黄色或棕黑黄色,说明肝细胞功能衰竭,也是乙肝小三阳恶化的症状。

5、出血:乙肝小三阳患者出现牙龈出血、鼻衄、皮肤黏膜淤斑或呕血、便血,均表示凝血机能障碍,同样也反映出肝细胞损坏的轻重,标志着肝细胞走向衰竭。

专家提醒,如患有乙肝小三阳,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小三阳的症状是

乙肝小三阳最主要症状就是出现恶心,厌食等胃病疑似症状。因此,很多乙肝小三阳患者出现这些症状都被当做胃病误诊,对乙肝小三阳前期治疗很是不利……详细>>

乙肝小三阳症状表现

乙肝是种常见的肝类疾病,不但具有传染性而且危害也是很大的,所以说,我们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检查身体,出现不是的症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详细>>

乙肝小三阳的症状表现

乙肝小三阳能治愈吗?乙肝小三阳,即在乙肝五项检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体(HBeAb)和核心抗体(HBcAb)都呈阳性。乙肝小……详细>>

乙肝小三阳什么症状?

了解乙肝小三阳的症状,对患者发现病情是非常有帮助的。如果不了解的话,常常会错失治疗的较佳时机,导致病情更加严重。在临床上已经有很多这样的……详细>>

专家带你了解乙肝小三阳的症状

乙肝小三阳能治愈吗?乙肝小三阳的症状有哪些?什么是乙肝小三阳?小三阳通常是由“大三阳”转变而来,是人体针对E抗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免疫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