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需及早检查肝癌

2013-12-09 09:52:06      家庭医生在线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原发性肝癌按细胞分型可分为肝细胞型肝癌、胆管细胞型肝癌及混合型肝癌。

1、曾有肝炎和肝硬化病史,病情稳定多年,没有发冷发热,而突发肝区及胆区闷痛或剧痛。

2、30岁以上的成年人,右上腹部及上腹部可扪及包块,质地硬,表面不平,且连续观察增大趋势明显,而病人却没有明显不适者。

3、口干,烦躁,失眠,牙龈及鼻腔出血,伴有上腹部胀满,肝区不适者。

4、全身关节酸痛,尤以腰背部为最明显,伴有厌食,烦躁,肝区不适,以抗风湿治疗,效果不佳者。

5、反复腹泻伴有消化不良和腹胀,按胃肠炎治疗效果不明显或不能根治,并有肝区闷痛,逐渐消瘦者。

肝癌的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逐步产生一些以肝区疼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日渐消瘦等症状。到晚期限则会有黄疸、腹水、呕血、昏迷等表现。肝癌病人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的肿,但此时已到中晚期,甚至已向肺部等处转移。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会出现的症状

肝癌会出现的症状有什么呢?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每年因为肝癌死亡的患者不计其数,很多的患者由于对于肝癌不了解,所以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详细>>

发现早期肝癌要做这些检查

早期肝癌起病隐匿大多没有明显的症状,容易被忽视,对控制肝癌的发展产生重要阻力。但在医学上来确诊肝癌早已经可以实现,那么,哪些检查可以发现……详细>>

肝癌为何会出现头晕昏迷?各时期肝癌的症状不同

临床上肝癌患者的主要症状表现为肝区疼痛、肝肿大肝呈进行性肿大、黄疸登过症。而事实上,临床上还有很多原发肝癌患者会出现自发性低血糖症,会引……详细>>

肝癌前期不痛不痒,出现这些症状,一查就是晚期了!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但由于肝脏内部几乎没有痛觉神经,因此肝脏出现病变时不常会感到疼痛。很多严重肝病比如肝癌发生之前,常常没有任何不……详细>>

肝癌会出现的症状有什么

肝癌会出现的症状有什么呢?肝癌是一种恶性肿瘤,每年因为肝癌死亡的患者不计其数,很多的患者由于对于肝癌不了解,所以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