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肝囊肿饮食 > 正文

肝囊肿的食疗

2013-12-24 08:52:44  来源: 中国网健康    转载

肝囊肿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病变,临床上常分为真性肝囊肿和假性肝囊肿两种。

肝囊肿患者中,男女患者的比例约为1:4,由此可见女性群体较男性群体更容易发病。

肝囊肿可单发也可多发,发生的部位则以肝右叶居多。囊肿内的液体量,较少的有数毫升,最多时甚至达1000毫升。一般情况下,肝囊肿不会给患者带来麻烦和痛苦,但是当其继续生长到对脏器组织产生压迫感时,则需要进行适当的治 疗。

肝囊肿如何治疗? 将葱白切段,生姜切末,鲫鱼洗净、切小块,再将鲫鱼块和葱段、姜末、盐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以旺火煮至沸腾,后调为小火慢煨至鱼肉烂熟。用汤筛滤出鲫鱼汤,向鲫鱼汤中加入鸭血、粳米,再倒入适量清水,小火煮成粥,最后调入香油、味精,盛出食用。

肝囊肿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

肝囊肿患者正确的饮食习惯是很重要的,如何正确的饮食呢?关于肝囊肿饮食要注意正确的饮食规律是很重要的,相关的知识我们来看看吧。

肝囊肿饮食方面:

1、肝囊肿饮食患者改变日常饮食的习惯,减少食物中脂肪含量及总热量;

2、除了肝囊肿饮食,药物的选择要慎重,纤维素、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B6、维生素E能减少肝囊肿发病的危险,可适量服用。

肝囊肿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 肝囊肿饮食应清淡,忌食辛辣油腻刺激食品。适当的锻炼身体以增强体质。 肝囊肿饮食要少喝酒及刺激性、高脂肪的食物。

1、银耳鸭蛋羹

取银耳10克,新鲜鸭蛋1个,冰糖适量。

将银耳用温水泡发、去杂、洗净,然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炖煮;将鸭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倒入炖煮银耳粥中;继续炖煮银耳和鸭蛋液,使其煮沸,最后加入冰糖,稍煮后盛出食用。

2、鸭血鲫鱼粥

去鲫鱼100克,鸭血100克,白米100克,葱白、生姜、香油、味精、盐等适量。

(责任编辑:邓美如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肝囊肿的食疗方法

肝囊肿的困扰使人痛苦不堪,许多患者希望找到一些食疗方法,今天就为大家搜集了一些治疗肝囊肿的食疗方法。详细>>

得了肝囊肿怎么办 食疗偏方治疗你的肝囊肿

肝囊肿是肝病的一种,目前我国该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它的表现症状有腹痛、呕吐、黄疸等,肝囊肿一般是没有症状的。当囊肿长大到一定程度,可能会 ……详细>>

肝囊肿的食疗有哪些

鸭蛋1个、银耳10克、冰糖适量。将银耳用温水泡发、去杂、洗净,放锅中加水煮,煮一段时间后将鸭蛋打入碗中搅匀,倒入粥中煮沸,加入冰糖稍煮,……详细>>

肝囊肿的食疗偏方

  肝囊肿是肝病的一种,目前我国该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它的表现症状有腹痛、呕吐、黄疸等,肝囊肿一般是没有症状的。当囊肿长大到一定程度,可能……详细>>

肝囊肿的食疗方

淮山止咳饮,淮山60克、生鸡蛋150克、甘蔗汁50毫升、酸石榴汁20毫升。将淮山去皮切成薄片,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稍凉后,……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